开国中将中弹昏迷,4个姑娘抬着他走了5、6天,到医院就痊愈了

2020-07-28 21:03:58 作者: 开国中将中弹

山泉多的地方,河流总是奔腾不息;战斗精神强的军队,士兵总是勇往直前。

军人能够经得起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个大于一切的概念——祖国。在战争年代,一些心中装着家国天下的将领们总是为了祖国冲锋陷阵,抗争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守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流血牺牲在所难免,负伤核弹也是家常便饭,战士受伤总不是好事,但是所幸他所守护的人民也一样爱护他,他们的关心对于这些士兵来说无疑是一剂良药。铁血战将,身先士卒

陈康于1910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穷苦农民家庭,因为兄弟姐妹众多,家庭困难,他从7岁开始就是一个放牛娃,从而无缘学堂。

20岁时开始加入工农红军,1935年,随军参加长征,在他的革命生涯中,他恪尽职守,始终忠于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作战杀敌总是冲在第一线,先后曾历任排长、营长、团长,军长,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的司令员。1995年,他被授予中将军衔。

陈康在军队作战以勇猛果敢著称,他在很多战役中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为全体士兵树立了一个值得效仿的榜样。1935年3月份,红军开始攻克剑门关,由于剑门关是一个地势险要的要塞,一开始,红军方面的进攻进行的很吃力,战士们也很被动。

可是一等作战指令发出后,陈康就第一个冲出去,他身后的通信员,警卫员和敢死队紧跟其后,他们毫不退缩的冲劲终于击溃了防守的敌人,拿下了天险剑门关,为后面的红军会师扫清了障碍。

在解放战争中,陈康也有出色的表现。1947年10月,为了摆脱国民政府的追击,让千里跃进大别山能够顺利进行,陈康奉命扮演我军主力军,诱敌深入,把国民政府兵团司令李铁军和三万大军困在豫西伏牛山。

陈康扩大敌人的攻击范围,声东击西,让敌人无法判断他们的真实意图,待他们被拖的筋疲力尽时,他又把他们引入了了我军的包围圈,来了个瓮中捉鳖,歼灭了敌军2万余人,敌军参谋长被俘后也大呼他们是被陈康拖垮的。

。负伤昏迷,少女救援

参加的战争多了,难免会受伤,战时人力物力吃紧,有时候医务人员不够或者战区没有医务人员,那么人民群众就负责战士们的救治问题。1935年,红军正在攻打湖北麻城,陈康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面,但这次他的运气没有这么好,他负伤了。

子弹打在他的右腿上,他疼地当场昏迷过去。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副担架上,抬着他的是四个姑娘,这几个姑娘都非常年轻,活泼率真,抬着他一路上还不忘唱山歌,陈康听着山歌,一时之间竟然忘了腿上的伤痛。

那时候交通不便,而且他们位置在山上,离医院的距离非常远,几个姑娘抬着他硬是走了五六天才到达。但是等到了医院医生给陈康做检查的时候发现他腿上的伤已经痊愈了!

陈康自己坐起来一看:果然,自己的腿早就已经好了!晚年的陈康再回忆起此事也不禁感慨年轻就是不一样,伤好得也格外的快。

但是前前后后把事情想了一遍他还是觉得有遗憾,到底也是年轻,都爱面子,害羞,几个姑娘抬了他将近一周,还唱山歌给他听,他竟然连一句谢谢都没对她们说,原来战场上勇猛果敢的将军竟还有如此可爱的一面!作战勇猛,离休悠闲

陈赓是当之无愧的一员猛将,在陈赓帐下他也是数得着的将军,一身的伤痕就是他的勋章,作为常常冲击在一线的人员,陈康身上的伤痕数不胜数。

他曾经给记者掀开衣服展示过它们,一一介绍哪块伤疤是他处于什么职位时留下的,班长,连长,营长,团长,数到慷慨激昂处他豪情万丈:"老子的官职都是自己一级一级打上来的,每次升官都免不了负伤,这是实打实的功名册!

新中国成立后,他去医院做检查,查出他的身体里有很多弹片,但是因为当时的技术原因,还有十多块无法取出来,陈康听闻后爽朗地说道:"取不出来就不取了,他们想留就留下吧!"

也是由于多次行军作战锻炼出来的强健体魄——只有平时练就硬骨头,战时才能亮出铁拳头。陈康的身体非常好,他到2002年去世,活了92岁高龄,他有着自己的一套长寿秘诀。

老将军的晚年生活很有规律,每天6点左右起床,吃早饭,看新闻,出去遛弯儿后会回来喝一杯自己调的的"花生奶"。这种花生奶制作也比较简单,那就是把花生捣碎做成饮料早晚按时服用,虽然不知道功效如何,但老将军的心态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午休后,他会选择打麻将这一运动,既能让脑袋"动"起来,几个人在一起交流玩乐又有利于心理健康。晚饭后,一般老将军看完新闻联播后不久就会睡觉,他睡眠质量极好,不像很多其他老年人常常出现失眠等问题,他能保持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闲暇时间老将军还养了一缸热带鱼,色彩鲜艳的活物在鱼缸中浮沉,捕食嬉闹,作为观赏性"景观"也别有一番风味。也许就是这样有规律又有意义的晚年生活让陈老将军得以长寿,他经历过战争,见证过新中国成立,又迈进了新世纪,终于于92岁高龄圆满离世。

将军本无种,男儿当自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群众的和平生活,无数好男儿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当将士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他就把生命交给了国家和人民,也正是由于军民一心,团结互助,胜利才会降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