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中“祖”级别的神仙, 菩提老祖未上榜, 如来仅排第二

2020-07-29 01:07:26 作者: 三界中“祖”

我们常说天上的神灵很多,但是成仙的道路却是无比困难。那么真正通过修仙得道而成为神仙的,他们有多少位呢?除了封神榜里面受到封赏的365位之外,再加上那些散仙的话,虽然说没有人真正去统计过,但是这个数目却不会太少。

而在三界里面能够,在名号里面称之为祖的神仙,实在没有几位,其实一共也就只有三位而已,第一位就是鸿钧老祖。鸿钧老祖自然会被排在第一位,就算是自己的三个徒弟,也是能力很强。而除了在化解他徒弟的矛盾的时候,曾经出现过那么一次,其他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没有见过。

而在封神演义中,他就出现过一次,那一次他听到通天教主说要换个世界,这才惊动了他。因为通天教主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就是要把原有的这个世界给灭掉,然后再建一个新的,所以鸿钧老祖自然是不得不站出来了。当初鸿钧创立了这个世界,通天教主你说灭就灭。这不是不给鸿钧面子吗?所以鸿钧位列第一,很是正常。

第二位就是如来佛祖了,可以说在西游之中,他也是整天出现,无论是刚上来收服孙悟空,还是后来各种各样的事情基本上都和他有关。而在小说之中,并没有提到如来佛祖到底出身于何处,但是其实大家都明白,佛教创始人除了他还能有别人?

据说他是在西牛贺州的灵山峰顶上,修成了自己的丈六金身,也是法力无边,神通广大。而当初在抓取猴哥的时候,一出场就化解了这场危机,后来又多次的显身,帮助孙悟空他们解决磨难。而我们也能够看到,天界对如来也是尊重有加,所以作为佛教的真正大佬,他不称祖,还有谁能称祖呢?

第三位则是镇元大仙,虽然说名字里面没有祖,但是他却实实在在的是一位“祖”级别的神仙。虽然说在三界里面没怎么有人注意他,但是正是低调,却更能够证明他的实力。我们都知道,在经过五庄观的时候,清风明月对他们的师傅的介绍可以说是吓坏了唐僧众人,因为三清四御也不过是他的朋友罢了。

所以镇元大仙才会只供天地,而他的身份就是地仙之祖。而我们能够看到,其实镇元大仙的个性还是十分不错的,虽然说当初有孙悟空把他的人参果树给弄坏了,就要追杀他们,但是在观音给医治好了之后,就没有再追究过失了,反而是和他结义成为兄弟,这种真有实力的人,从来不夸耀自己,都是别人在夸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