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中最难收服的人,刘备为了得到他,追了大半个中国

2020-07-30 04:26:22 作者: 他是三国中最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根据三国时期所撰写的一部小说,罗贯中根据东汉末年发生的故事加以描写,这也就成为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在三国的故事中也出现了许多的经典人物,蜀吴魏三国阵营当中也有着很多不同的人物。就拿蜀汉的阵营来说,除了仁义的刘备,还有着像关羽张飞这样的五虎上将以及像诸葛亮这样的谋士。在三国当中,各个阵营都在追求不同的人才,以壮大自己的实力,从而吞并其他的阵营。

刘巴

而就有这样一个人,让刘备追求了许多年,甚至刘备为了得到他追了大半个中国,这个人就是刘巴。刘巴出生在荆州之地,自幼聪慧的他也有着小神童之称。而最开始发现刘巴才能的便是荆州的刘表,但是刘巴却看不上刘表,拒绝刘表邀请他去荆州做官的想法。并且刘巴与其他人的想法截然不同,在曹操率军队南下荆州时,众多人南下投靠了刘备,唯独刘巴看中了曹操的雄心,孤身投靠了曹操。然而刘备却没有放弃追求他的想法。

但是刘巴依然看不上刘备,在曹操被孙刘联盟大败之后,便躲到了益州。并且靠着自己的才能得到了刘璋的赏识。刘巴也多次提醒刘璋要小心刘备的阴谋,但是刘璋却是不以为然。结果最后果然不出刘巴所料,刘备最终反客为主,打败了刘璋占领了益州。

而在益州的刘巴最终也是归顺到了刘备的麾下。而得到刘巴的刘备也是大喜过望,马上提升他的官职,让刘巴在蜀汉尽其所能。最终刘巴也是在蜀汉提出了自己的一系列建议,并且帮助蜀国度过了一次次困难。但是刘巴的寿命却不长,若是他能够活得再久一些说不定蜀国会更加繁荣。

刘巴看不上刘备也就是因为刘备的出身贫穷,并且看不起靠着他人基业慢慢壮大的刘备,这才跑到曹操那边去任命,也看中了曹操的能力,说不定曹操真的能够一统全国。但是也许是一个个君主都让刘巴失望了,而且良禽择木而栖,并且在刘备进入益州后对刘巴及其家人都很不错,刘巴最终也选择归顺了刘备,安心在蜀国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