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似被陷害而冤死的千古名将其实大部分都是咎由自取!

2020-08-06 01:11:24 作者: 那些看似被陷

在中国历史上中,封建时代虽然早已经过去,但在这历史进程中,出现了不少结局令人惋惜的千古名将。

1.战国时期的秦赵两国的武安君白起和李牧。

两人同为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白起为秦国的大将,一生可谓是百战百胜,战国时期的战争有一半的伤亡人数都是他带兵造成的,著名战役为“长平之战”,坑杀赵国四十万人,所以人称“人屠杀神”,为秦国统一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却因功高震主被秦昭襄王赐死。而赵国的大将李牧因抗击匈奴之战和肥之战这两次大战名传千古,当时甚至一度有“李牧死,赵国亡”说法,但却被秦国反间计害死。

这两人都是名震天下的武将,对本国的贡献可谓是极大,但却被君王杀害,除了君王的原因外,主要是他们自身的原因。可以说,是他们自己害了自己,为什么这么说呢?他们的领兵作战能力自不用多说,功劳战绩同样很高,但关键的是他们的情商都很低,可谓是政治小白。本就掌握全国大部分的兵马,哪个君主会不忌惮怀疑?深处这样的境地理应低调做事、取得君主的信任。但他们两非但没有低调,反而为人骄傲自负,甚至有时候还需君主亲自请才能请出来,所以让君主的戒心愈来愈重,再加上小人奸臣的谗言陷害,最后招致杀身之祸。而与他们同时期的秦国大将王翦却比他两的情商强多了,每次在打战前都要和秦王提要求、赏赐,从而让秦王放心,最后得以善终。

2.“精忠报国”岳飞

大家都知道岳飞是被奸臣秦桧陷害而死,但却不知道秦桧只是背了这个黑锅的小喽啰罢了。若是没有宋高宗赵构的授意,秦桧又怎么敢私自杀害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的大将岳飞。而除此之外,其实最大的原因不是秦桧、更不是宋高宗,而是他自己。

(1)一直想迎回“徽钦二帝”,导致现任的皇帝没有安全感;

(2)二十多岁当上节度使后,有点飘了,自夸只有宋太祖赵匡胤年轻时才能与他相比,皇帝听了自然很不满;

(3)封建王朝皇帝至高无上,而当时的民间为岳飞修建生祠雕像,而宋高宗皇帝却没有这样的殊荣,风头盖过皇帝,此乃为人臣子的大忌;

(4)功高震主,仍不低调,被皇帝的分配有意见后,直接撂挑子不干了,非得皇帝多次相请才肯出来,让皇帝没面子,自然没他好果子吃。

所以说,岳飞之死最终的原因还是归于他自身的问题,太过刚正骄傲,典型的又一个政治小白。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功臣武将之死,大部分都是因为自身的政治头脑底下的问题,而不是其他人的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