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为逃命丢下刘备老婆,刘备冷冷讲出2句话,如今成黑帮名言

2020-12-15 01:06:13 作者: 张飞为逃命丢

刘备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开国皇帝,从一个织席贩履的小角色,通过多年打拼,数次阅历生死考验,几十年如一日的斗争总算徒手创下一片基业,进程真实勉励。他一起也是《三国演义》的主角,罗贯中不吝美化、追捧他,把他塑造成一个英明神武,宅心仁厚,义薄云天的人物。传说想刺杀他的刺客传闻刘备的善良后抛弃自杀;新野城被攻破后老百姓甘愿拖家带口跟刘备南下荆州,用肉盾为刘备挡住追兵。所今后来很多人都以刘备为方针,乃至仿效他们进行结义,传承这份爱情、人设。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现代黑帮有一句名言却是从刘备口中传来的。或许刘备说这句话的原意不是黑帮了解的那样,但实践上黑帮却依照内容行事。

工作产生在徐州,刘关张三兄弟自从桃园结义之后举兵征战全国,先平定幽州黄巾贼成为县令,后来又在县里边剿匪得到口碑,被幽州霸主公孙瓒赏识、提拔,也跟从公孙瓒参与反董联盟。虎牢关之战关羽三个回合内斩首华雄,抢救联军士气,隔日刘关张三兄弟联手打败吕布,联军得以顺畅攻破虎牢关,三人从此声名大噪。

联盟闭幕后诸侯间彼此火拼,徐州牧陶谦不敌曹操,屡次派人向周边诸侯求救,却仅有刘备一人带兵2000戎马援助。正好陈宫、张邈迎候吕布掌控兖州,曹操后方失火只能撤军,徐州军民不知底细以为刘备吓走曹操,刘备就这样成为徐州的英豪。徐州牧陶谦感叹年事已高,为了徐州的安危乐意由刘备掌管徐州,刘备初来乍到没有满足的底气屡次回绝陶谦好心,终究在陈登、糜竺等徐州士族豪强巨贾的支持下掌控徐州并大举招兵买马。

吕布尽管有勇武但短少智商,作战尽管凶暴却不得民心。曹操和吕布交兵过百日克复不少失地,再加上吕布无法在兖州征粮,终究曹操祸水东引,打败吕布后将他赶到徐州,计划借吕布耗费刘备。关羽张飞不主张刘备接收吕布,但刘备以为回绝吕布将会冲击自己的声望,从此不再有人投靠自己。所以明知道是个坑仍是接收吕布一行人,并把他们安排在小沛。

曹操知晓后决断规划,先以朝廷的名义让刘备南征袁术,随后再给吕布通风报信徐州防护空无的音讯,让吕布半信半疑。刘备接到诏令后带关羽出征,留张飞镇守徐州。张飞喝酒误事,城内防护空无的音讯又传到吕布耳中,这一次吕布承认音讯事实,在陈宫的策划下趁着夜色攻击徐州,容易攻破徐州城防。

张飞深夜被人叫醒,听到杀喊声瞬间醒酒,抄起蛇矛迎战吕布。都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吕布对张飞下死手,张飞不甘示弱和吕布交兵五十多个回合。吕布大军优势很足,很快占据徐州各个关键。张飞知道大势已去,连刘备的家眷都顾不上,带着几个亲兵脱离战场。吕布本想追杀张飞,但考虑到城中设防使命相同很重,无法放张飞离去。

刘备和关羽此刻正在军帐内调查地图、在沙盘上推演战事,听传令官说张飞来到营帐内时很震动,欠好的预见登时涌上心头。公然只看见张飞满身是血地走了进来,一看见两位兄长就失声痛哭,连喊自己对不住两位兄长。关羽问究竟产生何事,张飞不敢说话。刘备又问究竟产生何事,张飞才把徐州凹陷的音讯包含兄长家眷沦亡的音讯如数家珍说了出来。刘备听后沉默不语,关羽直叹息。

张飞很想让兄长们痛骂自己一顿,这样心里也会好受点。但两位兄长的情绪就像刀相同刺张飞的心,究竟三兄弟斗争十年才才得到徐州,眼看着能够争霸全国,却由于自己一时忽略导致前功尽弃。张飞以为两位兄长对自己绝望备至,越想越乱,决断拔出佩剑预备自杀。关羽快速拦住张飞,刘备见状也赶忙帮助。夺下张飞佩剑后刘备冷冷说了2句话:"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缝;手足断,安可续?"说完三兄弟抱头痛哭。

其实刘备说这句话的原意是为了安慰张飞,从头鼓励三人的斗志。究竟他也知道徐州的重要性,也知道自己面对的困境,尽管很严酷但他们三人胜在年青,未来还有时机翻盘。假若由于这件事让三人没了斗志,乃至因而拆伙的话几乎便是灾祸!只要把这件事的暗影降到最低,让三兄弟没有隔膜才干往前看,才干快速翻盘。

刘备这句话的初衷其实很好,乃至能够说很勉励,但通过千年时刻不知不觉就成为了黑帮的名言。黑帮考究义字当头,他们常常拜忠义无双的关羽,黑帮老迈为了更好驾御部下,撮合部下,常常会独自跟这个部下说这句话,"马仔"、"打手"听到后总会十分兴奋,乐意为社团做任何事!由于作用极好,这句话就这么黑帮老迈运用,总算成为黑帮名言。

或许刘备也没有想过他说的这句话会在千年今后成为黑帮名言吧,但调查刘备的终身,他不论妻子的工作却不只在徐州这次。官渡之战时他奉袁绍的指令打扰曹操,后来在汝南落户。1年后汝南被大将满宠攻破,刘备顾不上家眷,带着两兄弟和残兵跑到新野,仍是满宠派人把家眷送给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