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服务:民警为返乡“支边”夫妇送证上门,展现浓浓警民情

2020-07-26 19:13:24 作者: “送证上门”

“离开家乡的时候我们才20来岁,这一眨眼50多年过去了,回来看到家乡建设得这么好,我们的民警同志服务也这么贴心周到,我们心里真是很高兴、很温暖”,住在章丘区吕家新村的郑大爷从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明水第二派出所户籍民警林秀艳手中接过刚刚给他老两口办好的居住证,由衷地说到。

郑大爷今年77岁,他的老伴陈大妈今年78岁,50多年前,在国家“建设大西北”的感召下,作为当时宝贵的知识分子,郑大爷夫妇毫不犹豫地报名投身到了甘肃兰州的建设中,而这一去就是半辈子,退休后,郑大爷夫妇因着落叶归根的念想,又回到了章丘,但是两人的户口还就一直留在甘肃。

明水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这个情况,考虑到二人年龄大了,唯一的女儿现在也还留在甘肃兰州,7月25日,户籍民警林秀艳和辅警赵海青利用周末的时间,上门到两位老人家中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制作好的居住证送到了两位老人手中。

“送证上门”服务,是明水第二派出所民警便民惠民举措的一个缩影。今后,明水第二派出所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和谐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 通讯员:林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