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17 00:03:11 作者: 我县开展建筑

7月15日,由县住建局主办,县交通局协办的永昌县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县城乡客运及城市公共交通综合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分火灾、高空坠落、触电事故、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四个方面展开。火灾演练模拟施工现场一名操作工人因操作不当发生火灾,火势无法控制;高空坠落演练模拟施工现场的一名作业人员未正确使用安全带从二楼坠落摔伤;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模拟客运车辆在出站口与小车相撞,驾乘人员受伤等场景。险情发生后,各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响应,封锁事故发生地后开始有序疏散人员,调动义务消防员和消防队赶赴救援,各急救小组和120赶到现场分别有序开展急救,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得到妥善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现场指挥员处置果断,措施得力,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救援工作准确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置应急突发事故的能力,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提供了经验。

副县长贾祥和参加活动。

记者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