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花台频频遭撞 市民建议贴反光条

2020-07-28 10:33:16 作者: 桥上花台频频

昨(27)日,市民谢先生反映, 本月已经有多辆汽车在夜间经桓子河大桥从嘉陵区到顺庆区时撞在了桓子河大桥的花台上, 他想向相关部门建议能否在桓子河大桥附近增设警示标记。

市民反映 多辆汽车撞击花台

当日上午, 记者在嘉陵区滨江南路一段和桓子河大桥交会处附近看到, 用于分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花台被撞击的痕迹清晰可见。“我在嘉陵区上班,家住顺庆区,每天晚上下班后, 都会经桓子河大桥回家。”谢先生告诉记者,本月他经过桓子河大桥时看到这里发生了多起单车交通事故, 全是晚上车辆经过这里时, 撞在这个花台上。

“这个花台其实是将车道分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亲眼看到撞击花台导致车损严重的交通事故就有2起,还有很多起车辆擦剐花台, 仅仅汽车表面受损的轻微交通事故。

阴影遮挡 驾驶员夜间看不清

据多名驾驶员向记者反映, 不仅仅只是在本月才有汽车撞在这个花台上, 经常有汽车和这个花台进行“亲密接触”。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开车从滨江南路一段进入桓子河大桥时, 也看见一辆白色汽车撞在这个花台上。

“撞击花台的交通事故基本是发生在晚上, 很多驾驶员都说看不到这个花台。”陈先生告诉记者, 桓子河大桥正上面是高速公路的跨江大桥, 花台被桥梁的阴影遮挡, 所以很多驾驶员在经过这里时都说看不到花台。

市民建议 在花台上贴反光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也有驾驶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希望拆除这个花台规避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花台是分隔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 直接拆除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安全隐患。”谢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频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就是因为看不到花台,所以在花台上安装反光条或是在滨江南路一段上设立醒目的警示牌, 其实都能够有效避免车辆撞花台。

随后, 记者将谢先生的建议反映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我们将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还会将情况反馈到负责该辖区管理的交警大队,以解决驾驶员因为视野不好而反复撞击花台的安全隐患。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