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出现疲劳驾驶情况时,你会怎么做?

2020-07-28 21:55:32 作者: 高速公路上出

驾驶员长途驾驶,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是正确的,但是个别驾驶员却采取一些不正确方式应对。

停在应急车道睡觉,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2020年7月28日5时许,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500公里处,一辆安阳牌照的红色小货车停在路边,闪着双闪灯,车后没有设置警示标志,警车来了驾驶员也无动于衷。巡逻民警朱永强就走近查看,原来司机躺在驾驶员位置正呼呼大睡,民警只好敲敲车窗,打搅他的美梦。这位安阳驾驶员王某为了赶路舍不得休息,结果是实在撑不住了,就只好停在路边休息。这属于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交通违法行为,罚200元、驾驶证记6分。

坚持疲劳驾驶,引发事故负主要责任,驾驶证被降级

2020年7月20日23时20分,杨某驾驶鲁Q1****重型货车,沿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行驶至533公里处时,与应急车道停车的张某驾驶的鲁QS****重型半挂货车追尾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民警调查,杨某连续驾车5多个小时,违反“不得连续驾车超过4个小时”的规定,构成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认定杨某负该事故主要责任,并对其处200元罚款、记6分,因为杨某的A2驾驶证之前已被记6分,共计记满12分,面临降级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疲劳后严禁驾驶车辆,感到疲劳后去服务区休息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