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韩庄镇:解决群众“难心事” 消费扶贫送温情

2020-07-31 14:00:18 作者: 汤阴县韩庄镇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侯红霞 张百瑞)

“这粉条不赖,我要两件。”“这小磨香油多少钱一件?给我来两件。”这是7月30日,发生在汤阴县韩庄镇消费扶贫基地---佳田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的一幕。

今年,韩庄镇党委、政府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抓手,在进行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基层大走访的同时,积极组织机关员工、各村两委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鼓励机关员工和村两委干部在线购买贫困户或者扶贫基地的农产品,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帮助传播发布消费扶贫信息。

与此同时,镇政府机关干部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直接或间接地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脚踏实地、情真意切“结穷亲”,帮助群众解决“难心事”“烦心事”,真正做贫困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据了解,汤阴县韩庄镇共有佳田种植、乘龙农基、滨河农庄等4家产业扶贫基地,这些基地采取公司+贫困户+合作经营模式,种植、养殖有果蔬、杂粮、蛋鸡等绿色无公害产品,通过加工、包装,产品优先供应企事业单位。今年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最大程度支持贫困户增加收入,韩庄镇通过各种方式方法,积极支持消费扶贫活动,出现了“领导带头、党员紧跟、员工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自3月中旬消费扶贫方案实施以来,截至7月31日,该镇在4家扶贫基地消费金额已累计达到14万余元。

“扶贫消费不仅绿色健康,买得放心,还能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韩庄镇政府机关干部牛小亮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