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溪湖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通过平安微信群为失主找到钱包

2020-07-17 16:41:00 作者: 本溪溪湖公安

2020年7月14日上午,河西辖区居民徐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激万分,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太谢谢你们了,钱包里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证件真的很重要,要是找不到,补的话太麻烦了,没想到咱们民警的这个微信群居然这么好使,真的让我很感动。”

7月13日,一群众捡拾了一个黑色钱包送到了河西派出所,钱包内有徐某身份证一个,银行卡数张及一千多元现金,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系河西派出所辖区居民。河西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立即查找失主,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电话。

但是所有预留的电话都打不通,民警想,失主丢了钱包,尤其是里面的证件很重要,要是找不到心里肯定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民警编辑了一条失物招领的信息发到河西派出所各个“平安微信群”里,正巧微信群里有人认识失主,民警立即通过微信群收集到的线索联系到了失主,让失主来认领,很快徐某来到了派出所,领取了钱包,所以,就发生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老百姓的语言虽然简单朴实,但反映的是警民鱼水情,河西派出所民警“千名民警联系百万群众”平安微信群为群众办好事,暖了人心,树立了河西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