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大货车驾驶员车内头朝下,趴在…还没有反应,发生了什么?

2020-07-17 19:14:29 作者: 淄博一大货车

猜你想看

最近,

淄川有一名货车司机

因为长时间车内开空调,

结果一氧化碳中毒,

发生意外,

幸亏交警及时发现。

夏天天气闷热,开车时大家都会打开空调,然而在车辆停止行驶后,长时间开空调一定要注意通风,因为车辆在停止行驶后,发动机进入怠速空转状态,如果燃油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一氧化碳,再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很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晚上10点左右,淄川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协警像往常一样按照24小时勤务模式,在湖南路对大货车移动污染源进行集中整治,巡逻到龙泉镇政府附近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疑似超载的大货车,但是无论交警怎么敲门,驾驶员都没有反应。

刚开始执勤民警以为驾驶员是为了躲避处罚,但透过车窗发现驾驶员头朝下趴在驾驶室的地面上非常奇怪,感觉事情不对劲的民警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开锁人员来到现场,打开了货车车门。 民警发现货车驾驶员已经昏迷,呼吸急促,失去意识, 任民警怎么询问都没有反应。随后, 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众人一起将这名驾驶员从驾驶室内抬下来,经急救人员诊断,确定该驾驶员为一氧化碳中毒,幸亏发现及时,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后经了解,该大货车是枣庄牌照,因夏天炎热,驾驶员就在驾驶室内加装了空调,一氧化碳中毒就是因为在驾驶室封闭状态下,长时间开空调造成的。

在此提醒大家,车辆在停驶时,请不要过久的开空调,要经常打开车窗,保持驾驶室内空气对流,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