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如何构图?看看小记者们的这堂摄影课

2020-07-19 09:40:02 作者: 一张照片如何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蓝天白云》 华晨外国语学校309班小记者 张扬

一张照片应该怎么构图?怎么取景?怎样才能拍到人物的最美角度……最近,在东莞时报首席摄影记者陈帆老师的带领下,东莞报业华晨外国语学校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走出教室,学习手机拍摄技巧,体验拍摄的乐趣,他们还用手机捕捉校园内的美景。

陈帆老师从业十多年,作品先后在索尼摄影大赛,英国皇家摄影协会国际摄影大赛,美国国家地理和全国摄影艺术展(国展),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等国内外比赛中获得200多个奖项。

华晨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位于东莞清溪,坐落于4A景区“清溪森林公园”旁,风景秀丽、绿意盎然。在美丽的校园内,随处都可以是小记者的拍摄场景,那么同一处风景,该如何拍才会让照片显得独特有创意?陈帆老师拿篮球框来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让小记者们选取角度,正好将对面幼儿园楼顶的地球仪放入篮筐中,小记者们纷纷开始尝试。

在陈老师的指点下,小记者们掌握了手机摄影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取景、光线、构图等方面的拍摄技巧,快一起来看看小记者们都拍了哪些美照吧!

《天空》 华晨外国语学校407班小记者 张锦粤

《太阳》华晨外国语学校402班小记者 黄智杰

《倒影》华晨外国语学校504班小记者 佘楚宇

《父亲节快乐》 华晨外国语学校407班小记者 陈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