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交通: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2020-07-17 21:50:42 作者: 团风交通:全

连日来,团风县遭受强降雨袭击,全县交通基础设施水毁严重,部分公路冲毁中断,给全县防汛带来严重影响。防汛应急响应期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全员上阵,全力防汛抢险保“安澜”。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团风县交通运输局闻“汛”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全员上阵。7月8日在举东支堤冯家墩处值守;7月8日,港航执法人员在长江内河全线巡查保证安全;7月8日晚,数十辆平板车停放在罗霍州大桥处,因正值防汛关键时期,为防止该桥出现险情,路政执法人员及时对停放在罗霍州大桥的平板车辆全部进行安全转移;7月10日分别参加黄湖新村和罗霍洲码头防汛抢险;7月11日,在“四好”农村公路总路咀与贾庙乡交汇路段,出现多处路基塌方,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该局及时派出抢险突击队进行抢修;7月12晚,该局抢险突击队顾不上刚刚防汛回来的疲惫,在接到命令后雨夜奋战在血防堤抗洪抢险第一线,抢修加固防汛通道50米。防汛抢险保“安澜”,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于非常时期,担非常之为,为全县防汛抢险救灾贡献交通力量。

勇于担当,全力保障物资运输调度。为及时应对汛情险情,该局勇于担当,及时加强应急运力保障。在完成全县高考运输安全保障任务后,由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参加举东支堤抢险调度。7月8日晚,及时联系征用社会运输车辆于7月9日凌晨将防汛抢险石料陆续送达指定位置,并派出执法人员分别在取土场、料场和魏家湾施工现场指挥调度车辆,确保施工有序推进。7月12日晚,团风县港航海事局派出两艘船舶装运抢险物资支援举东支堤抢险。7月13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迅速调集6台公交车辆集结到位,全力保障防汛抗洪人员上堤需要。防汛吹响集结号,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于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交通保运使命必到达。

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保畅通。面对险情灾情,该局闻令即动,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打通国省干线通道、应急抢险通道、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及时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县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7月7日和8日,S241省道宋墙武英桥下分别出现管涌,驳岸发生坍塌,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县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查看灾情情况,研究最佳抢险方案,开展应急抢险、及时排除险情。乡道杜魏线损毁严重,从7月6日以来,县农村公路局经过多轮次紧急抢修于7月10日全线打通。截止目前,团风县普通公路水毁143处。累计投入道路抢修人员725人次、机械340台套,抢险资金720万元,抢通全部国省干线公路,抢通农村公路55处。践行初心和使命,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于非常时期,尽非常之力,为全县道路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汛期还未过去,战斗仍在进行。团风交通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不胜不休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誓夺防汛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

( 熊毅 孙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