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洪湖茶坛岛紧急转移群众77人

2020-07-19 17:29:20 作者: 水情告急,洪

面对灾情

我们最心系的永远都是

人民群众的安危

↓↓↓↓↓

7月16日10时,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洪湖市政府防汛指挥部命令,赶赴茶坛岛参与群众疏散任务。救援大队出动4车20人,在当地人员共同努力下,转移77名被困群众。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茶坛岛时,岛内所有房屋全部浸泡在湖水中。据天气预报,随后两天洪湖湖面将有7到8级大风。消防救援人员帮助岛内居民迅速收整行李、穿上救生衣,往岸上转移。

“奶奶,在岸上住几天,等洪水退了再把您送回来,现在水太深了,怕有危险。”岛上有两位九旬老人不愿意离开,说故土难离。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耐心做工作,老人终于答应转移。救援人员小心翼翼把两名老人抬上担架,转移到安全区域。

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从茶坛岛出发,一路劈波斩浪,一个半小时一个来回。至当日19时许,77名被困群众被送到21公里外的八卦洲岸上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