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搬砖被砸导致腿骨折,两个月过去赔偿金未落实,亲属集体罢工

2020-07-21 04:23:50 作者: 工人搬砖被砸

邹先生:当时是因为我们在做房子的主体,砌砖,旁边有个一米五的门。我们顶房梁的时候,毛竹子断掉了,上面的砖块就给压垮了,然后砖头就翻过来了。

邹先生回忆起当天的受伤过程,还是心有余悸,当天砌砖的他根本就没有想到,旁边垒砌的砖块墙,会将他压倒。受伤后的邹先生被及时送往医院,经过医生诊断,邹先生左腿下段,属于闭合性粉碎性骨折。经过十二天治疗,邹先生才得以出院。

受伤之后邹先生无法继续工作了,随后他提出想获得赔偿,但是老板表示,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想办法解决。

邹先生带着自己十几个亲戚来到这个工地做工谋生,在二楼有一排排用编织布围挡起来的隔间,这里就是他们日常休息的地方,卫生条件和环境都不是很好,这对受伤后的邹先生是很不利的。

邹先生没有得到赔偿,随后亲属们提出罢工。该地司法所调解员多次进行调解。

白调解员:带班的这些工人,基本上都是他的亲戚,谈不拢的话他们就一起把工作给停了。

罗律师:他们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实际上是属于雇佣关系。即便是雇佣,雇员在雇佣期间所受到的伤害,也应由雇主来承担。

田工头:医药费发包方都垫付了,也没少他的钱。

邹先生提出要十三万左右的补偿金,雇主田工头根据以往的赔偿,估算了一下应该给予邹先生八万多元的赔偿,并提出再加一万元作为他的后续护理费用。

至此邹先生收到雇主给到的七万五千块的赔偿款,剩下的两万元将于月底打到邹先生银行账户。

本文由晓华探案栏目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