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后停电一周了,啥时候能恢复?

2020-08-01 23:35:51 作者: 着火后停电一

工作人员上门勘查。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图 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市民于女士和刘先生近日分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所居住的龙王塘海尚明珠三期20号楼,因为24日楼道内电箱起火,导致楼内停电,至今仍旧没有恢复供电一事,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了解,24日晚7时许该小区20号楼1单元楼内发生火情,主电缆及其它通信线缆被烧毁,楼内因此而停电。“当天晚上,因为着火这一情况,担心继续在楼内不安全,于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楼里的人,协调了暂时住的地方。”余女士告诉记者,她因为有地方暂住,所以当晚没有去。事后回到家中,却发现始终没有恢复供电,他们多次找物业询问,都说需要消防出书面证明才能进行维修恢复。

“我们很多业主都找过物业,也找了消防,消防说灭火之后就通知物业可以恢复供电了。”刘先生的说法和于女士一样,记者从辖区消防了解到的,与居民的说法一样。29日,还有火宅勘测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要出具相关证明估计需要30到60天。

记者也联系了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领导不在,具体情况她并不清楚,不过20号楼着火停电的事情她知道,具体何时恢复供电,她却不知道。

刘先生提供的物业通知解释的是,火灾之后物业已经对电梯被烧损的部件进行了更换和检修,之后在送电时发现,20号楼1单元整个单元的主电缆及其它通信线缆全被烧坏,鉴于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相应的电线、电缆及供电系统,尚需评估检修后才能投入使用。为防止盲目供电可能导致二次损失和人员伤害,因此物业将组织专业人员对供电系统进行检修评估,制定恢复方案,力争早日恢复供电。

“可是这么多天不恢复供电,太影响我们的生活了,这个楼33层一梯三户,虽然没有住满,但是已经入住了不少居民,这要是等上一两个月,我们要怎么生活?”说起一直没有恢复供电的事情,刘先生就特别无奈。于女士也表示,他们只是希望问题能够尽快解决,恢复供电,也恢复他们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