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消防员探亲归途偶遇车辆自燃成功组织扑救

2020-08-05 11:23:31 作者: 浙江湖州消防

图为湖州消防员赵涛救援场景。吴兴消防提供

8月4日,本网从浙江省湖州吴兴区高新区消防部门获悉,3日15时30分左右,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赵涛,结束探亲归队途中,偶遇一辆冒烟起火的面包车,赵涛立即从边上商家拿来灭火器,在周边群众帮助下,成功将火扑灭。

图为湖州消防员赵涛救援场景。吴兴消防提供

事发地点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一街边,赵涛在路边等车时候,忽然听到一过路群众大声呼喊,“这车着火了,快帮忙救火啊”。赵涛回头一看,一辆停放在街边的面包车正冒着滚滚浓烟,疑似自燃。由于事故路段正处闹市,车流量较大,起火的面包车一旦引燃油箱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赵涛当机立断,立刻向周边商户寻求帮助借用灭火器紧急灭火,并让周边群众立刻拨打119救援电话。经过10分钟的灭火救援,成功将火扑灭。

经过处理,赵涛发现由于电瓶老化面包车才发生自燃。他用老虎钳将老化的电瓶卸下并进行相应处理,确保不再有明火产生。等到当地消防救援队到来,交代完相关情况后赵涛便立刻归队。

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成功避免发生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赵涛的应急处置受到群众与车主的一致赞许。

自2017年2月赵涛加入到吴兴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以来,他通过刻苦训练和良好表面,很快就担任队长职务。入队三年来,他带领队员参与处置各类火警800余起,营救被困人员50余人,疏散群众200余人

本网获悉,工作中,赵涛还积极通过各类平台,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消防培训教育,把消防知识带进企业,走进家庭。因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被浙江省消防总队评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先进个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