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疫”路相伴——致百草苑物业

2020-08-27 22:40:44 作者: 感谢有您,“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但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但面对病魔,他们恪尽职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始终同防疫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却仍坚守岗位的物业人。

在这个非常时期,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使命。

7月16日夜晚,乌鲁木齐市因新冠疫情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百草苑物业得知消息后立即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将工作人员全部召回岗位,同全体小区居民一起并肩作战,守护家园,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小区居民疫情期间正常的生活秩序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每天在小区大门口,白天值守的物业人员身穿防护服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并肩作战。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把控,认真做到审核身份、登记、测温、消杀,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每当中午时分,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在没有任何防范措施下,他们依然坚持工作,不给病毒半点可乘之机。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衫,防护却没有半点怠慢与松懈。夜晚值守的人员同样如此,他们同警务站巡逻人员一起奋战。夜幕里,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就像忠诚的战士,直到黎明来临。

塔依尔是一位绿化工,这位维吾尔族青年,年轻力壮。疫情期间他主动承担起了小区一到四号楼的消毒杀菌工作,每天消杀三次。骄阳下,他身穿厚厚的防护服,背起40多斤的消杀药桶,挨楼栋挨单元地进行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给病毒半点空隙。由于消杀药水非常刺鼻,一趟下来,汗水、药水、泪水早已模糊了他的视线。可他没有半点怨言,依旧充满活力,干劲十足。大家心疼他,他却毫不在意地说:"能为大家做点事,我很开心,放心吧,我有的是力气。"

保洁员蒋阿姨在工作人员里面算是年龄大的,她负责五到八号楼的消杀工作,每次看到她吃力地背起药桶,步履蹒跚,一丝不苟地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我心里总有着一种莫名的酸楚。完成一次消杀,总见她弯着腰,手不停地捶打着后背,可再次面对工作的时候,她依旧面带微笑。

8月5日中午12时左右,三号楼二单元居民家中卫生间水龙头因老化断裂,水一直在哗哗淌,因水量过大,业主通知了物业,维修工陈师傅与物业经理不到5分钟赶到居民家中,检查后发现没有相匹配的水龙头,立马关闭了整栋楼的自来水阀门。当时,物业经理决定执行两套方案,一是物业想方设法与附近五金店联系,进行购买;二是业主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最后邻居看到群里的信息后,在家中找到刚好与之匹配的水龙头,问题得以解决,缓解了业主的燃眉之急,恢复了整栋楼居民的生活用水。大家在业主群里纷纷点赞,可他们说这些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仅此而已。这期间很多居民家中因电表储电量不足造成停电,物业第一时间进行充值,保障了居民家中的正常生活用电。

物业人员每天不仅要做好防护、消杀工作,而且还要做好小区日常的保洁、绿化、值守等工作,他们片刻不得歇,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忠实地履行着物业人的职责。

疫情期间,大多数物业服务人员的家不在百草苑小区,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吃住都在岗位,没有半点怨言。收费员李大姐夜晚就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其他人员就窝在值班室拼凑起来的沙发上度过。他们守家有责、守家负责、守家尽责。

他们的辛苦和付出,我们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居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大家专门通过超市人员购买了矿泉水等消暑物品送到他们手中,以此表达深深的谢意。

就是这样一群朴实无华、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的物业人,每天穿梭在小区的单元楼、垃圾清运点、绿植当中。他们总是忙碌着、坚守着。是他们尽职尽责,负重前行才换来小区居民的安心宅家;是他们同防疫人员一起把防疫力量关口前移,才换来了小区的一片安宁;是他们为小区全体居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病毒防火墙。

感谢,感谢你们"疫"路相伴!

我想说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