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亏”!张家口一驾驶人花200元“买回”价值7000元的教训!

2020-08-28 10:29:45 作者: “血亏”!张

8月13日18时30分许,张家口阳原县公安交警大队公安集指平台实时监控系统显示,一辆黑色福特小型轿车涉嫌使用假号牌。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查看其行车轨迹,发现该违法嫌疑车辆经常在西城镇境内出现,于是立即联系执勤交警在华阳路设卡,成功将该车辆截获。随后,执勤交警将驾驶人刘某带回交警大队作询问调查。

原来,该车是驾驶人刘某朋友赠送他的,当时两人没有转让车辆协议,为了逃避交警检查,驾驶人刘某悬挂了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还花了200块钱从网上购买到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并使用他人的驾驶证粘贴个人照片,伪造驾驶证上路行驶。

驾驶人刘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伪造机动车行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其合并予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7000元、收缴伪造牌证、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通讯员:张雁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