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德国来的报警电话 民警翻墙破门后发现...

2020-09-06 20:06:35 作者: 接到德国来的

近日,湖里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通来自德国的报警电话,报警人说自己的朋友在家中要自杀,希望民警前去营救。消息属实吗?轻生者的具体位置又在哪里?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民警开始和时间赛跑。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位置,民警找到东渡的一处小区。但是小区内有很多户人家,轻生男子到底在哪间屋子里呢?

民警一边向小区内的居民打听消息,一边逐户敲门寻找,终于找到轻生男子林某的住处。但是,两道大门紧锁,里面始终无人应答。

破门有难度,等人开锁又需要时间。此时,小区居民提了个建议。原来,林某居住的房子有个后院,穿过后院就能到达林某家的后门。为了救人,民警没有丝毫犹豫,直接翻过近一层楼高的围墙进入林某家中。

湖里派出所民警刘自强表示,救人这种事刻不容缓,尽量争取这个时间,当时没有去考虑那么多,就是先见到人再说。

民警进屋后,林某已经意识模糊地躺在床上。民警赶紧打开前门,让等候在外的120急救人员进屋施救。经过120现场急救,林某慢慢恢复了意识。之后,林某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素材来源:厦门台新闻中心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