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周刊 | 江都男子误把1万多元转进了别人的银行卡,怎么办?

2020-09-19 00:01:13 作者: 法院周刊 |

时下,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

扫码、转账,既快捷又方便

难免也会有些人疏忽大意

操作失误将钱转错了对象

市民翟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翟先生这笔转错了人的钱

能拿回来么?

案情梗概

翟先生是经营着一家店铺,曾经通过支付宝,帮助一名客户徐某还过一次信用卡欠款,因此,翟先生的支付宝里,有了与徐某的信用卡转账交易的记录。2018年5月,翟先生使用支付宝,打算给自己欠款的一张信用卡还款时,因为操作失误,将还款的1万余元,全部都转进了徐某的银行卡里。

事后,翟先生找到了徐某,向其催要该笔误转的款项,讨要未果后,翟先生一纸诉状,将徐某告上了法庭。

1

法院审理

江都法院审理后查明,翟先生在汇款时,与徐某之间没有经济往来,双方也不存在债权债务关系。法院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依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本案中,翟先生误将徐某的银行卡当成自己的银行卡存入1万余元,徐某拒不返还该笔款项,已经构成不当得利。

最终,江都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翟先生1万余元。

法院提醒

江都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张夏云

广大市民在使用手机进行金钱往来时,一定要小心操作,认真识别,以免转错了人,给自己和他人造成麻烦。同时,如果有人收到他人误转进自己账户的钱,也应该主动退还,这笔钱属于不当得利,想要据为己有,是违法相关法律的,最终对簿公堂,也还是会被判决退还。

来源:今日江都

编辑: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