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丨小伙为卖房急寻“中介”洗污点,最后信贷没拿到,钱还没了!

2020-09-22 00:01:48 作者: 大连丨小伙为

人无信则不立,

当今社会,你的信用也是一张身份证,

信贷上有污点的人,会比别人受到的限制更多。

保护自己的信用,不是开玩笑。

大连瓦房店人小王预备买房,可是却查出了贷款不良记录,影响了贷款发放。

他在网上找到一个“高手”,声称可以消除不良贷款记录。小王按图索骥,先后给这位“高手”付款上千元,直到最后才发现被骗。

9月初,瓦房店市公安局收到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线索。经查询,发现在多起案件中,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同,均以打电话方式向受害人致电,声称可以消除不良贷款记录,从而实施电信诈骗。

受害人遍布各省,总涉案价值50余万元。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马某有重大做案嫌疑。9月8日,民警在普兰店地区,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马某当场抓获,现场查扣作案车辆1辆,缴获GOIP设备两台,无线路由器两台,手机卡68张,大功率蓄电池一个。犯罪嫌疑人马某到案后,对利用车载GOIP设备实施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瓦房店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

1.遇到电话诈骗时,保持冷静心态,不要轻信任何来路不明的“客服”“工作人员”电话,应拨打官方电话进行核实。

2.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时,必须要再三核实信息。

3.不点击可疑网站的链接,不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谨慎连接免费的WIFI。

信贷污点怎么办?

已经产生征信污点的人,不管是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是贷款逾期,首先要做的就是尽早还清所欠款项,千万不要因为着急就轻信网上的“铲单中介”,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被骗,得不偿失。

提醒大家,征信信息是不能随意更改的,即使是征信中心也不能自行修改和删除数据,因此,那些声称“内部有人可以修改征信”的人都是骗子!

征信污点的清除是自还清欠款之日起的五年,因此,出现逾期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还清欠款,然后耐心等待五年系统更新即可,并且建议五年内也不要频繁申请贷款或信用卡,很容易被拒绝。

另外,倘若征信报告出现错误产生了征信污点,一定要及时上报并提出异议,等待审核通过后系统会自行更正。

总之,征信污点的消除除了尽快还款之外别无他法,提醒大家不要因为一时心急就上了骗子的当,也不要因为抱有侥幸心理就逃废债,最后影响的都是自己的信誉。

来源:辽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