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参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2020-10-22 11:25:40 作者: 临渭区参加全

10月21日上午,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渭南市临渭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学宏,临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志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临渭区法院院长童建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临渭区检察院检察长闫永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丙丁,区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庄长兴通报了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十项重点措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通报了近三年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落实情况;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通报了近三年来我省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西安、渭南、延安三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赵一德省长发表重要讲话,从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加强组织保障,推动新时代全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还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一德省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重中之重,建立工作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按计划将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的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提高政府干部队伍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督促检查,对推进工作不力、存在问题比较多的要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任务明,赵省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法治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赵省长的讲话精神,增强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紧盯不放、加快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更好的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通讯员:李斌斌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