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升国旗、动物吃“月饼”、中秋晚会·····深圳各景区超红火

2020-10-01 23:33:51 作者: 假期第一天:

秋高气爽、微风吹拂,10月1日,中秋与国庆的双节黄金周正式开启。记者走访深圳市各主要景区看到,游人如织、各景区“精装细扮”、热闹非凡:吃月饼、升国旗、赏千灯等主题活动应接不暇。此外,家庭游、亲子游更成为今年景区游客绝对的主力军。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景区接待游客量调整至“最大承载量的75%”,今年8天超长国庆黄金周,成为旅游行业恢复的强力推进器,深圳也不例外,众多宅在深圳过节的家庭纷纷选择在节假日第一天前往各大景区享受节日的欢乐。

记者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看到野生动物们竟也和人类一起过起了中秋节——饲养员为朝夕相处的动物们定制了“月饼大餐”,而来游园的小朋友们也能吃到动物们送上“月饼”。

在河马区,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根据河马的食性特别为它们准备了“草料月饼大餐”。据介绍,“草料月饼”由象草、青菜、红萝卜、地瓜、苜蓿草颗粒等食物制作而成,重10多斤,上面用“河马”图案装点,格外醒目。河马张开大嘴吞食整个“草料月饼”,吃相霸气十足。不远处的环尾狐猴则喜欢吃“水果月饼”,用窝头做饼皮,里面装满它们平时喜爱吃的苹果、香蕉、提子、红枣、花生仁、熟鸡蛋等食物。别出新意的“月饼”不仅受到动物们的喜爱,也受到游客的称赞。此外,记者在动物园内还看到多个4-8岁不等的“小小宣讲员”,家长带队,小小宣讲员清晰流利地为游客解说着动物的特点和习性,俨然化身小小演说家,受到游客的围观。

作为中国人今年最重要的节日,国庆中秋同一日,深圳各大景区都不约而同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在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大峡谷、茶溪谷等景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景区工作人员、市民、游客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对伟大祖国致以无限敬意。

昨晚,“海上生明月 田园共此时”中秋赏月晚会也在海上田园生态文明馆舞台盛大开演。此次中秋晚会以原创小品为亮点,特邀实力派歌手董娇阳倾情献唱,并结合大型歌舞与情景剧,传达经典国韵文化,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舞台的完美结合。

采访中,多位带孩子的家庭和游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宅家时间太久了,这个黄金周虽然没有离深,但依然选择带孩子出门走走,无论是看动物、看表演还是看风景,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深圳各景区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十一黄金周是文旅市场加速回归的重要时期,为迎接黄金周大客流,提前做好游客接待工作,景区近日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优化了园区运营方案,同时提升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方面工作。正因为有了全方面的细致准备,黄金周首日,深圳的广大游客在安全、安心、欢乐、舒适的游玩环境中享受到了假期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