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独创牙骨传导听力产品,疫情下逆势开启欧美市场,造福全球耳聋患者

2021-01-25 17:30:54 作者: 中国公司独创

摘要:面临巨大的单侧耳聋商场需求,现在商场上简直找不到一款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总部坐落浦东的声佗医疗日前在其年度战略交流会上表明,公司全球首创牙骨传导听力体系产品在国内上市后,国内途径和商场进一步翻开,本年将掩盖到全国省会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并凭借新媒体途径拓荒线上新战场。与此一起,公司在本年也正式发动国际化布局,进入美国和欧洲商场,并通过“硅谷+上海”自主研制形式及我国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扩张产品线,做全球无创骨导细分范畴的领军者。

上市后添补商场空白

上一年下半年,声佗医疗研制的全球首创牙骨传导听力体系品音?第三代产品(SoundBite G3)在国内上市,添补国内单侧耳聋商场产品空白上市,其作用可与奉为“金规范”的外科植入相媲美,可是其价格却仅有三分之一。

在品音第三代产品上市今后,途径也敏捷铺设。据声佗医疗介绍现在公司中心战略要点在两个维度,一方面线下要点通过专业学术推行及产品配验服务,另一方面在线上加强患者教育及科普。

现在,声佗医疗已在包含复旦大学隶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隶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隶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全国12家高端医院的耳鼻喉科或神经外科完结了产品训练。一起已签约了掩盖7省2市的多家独立听力中心,推进在听力中心的产品训练。

“现在已有多家协作医院和听力中心具有独立完结验配流程的资质,为来自美国和我国的患者供给产品服务,通过品音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日子质量。”声佗医疗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普强凌介绍,“本年咱们将在全国范围掩盖50家高端医院,将协作的听力中心掩盖到全国省会及区域中心城市。一起咱们也将在线上为更多的患者供给听力常识科遍及1对1服务。”

众所周知,听力丢失不只影响交流与交流,而且会对患者形成言语交流才能、认知才能和避险才能下降等不良影响。数据显现,这个集体近年来正在趋于年轻化,但只要不到5%的听损人士挑选助听干涉。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副主任李蕴表明,从现在听力丢失流行病学查询结果来看,单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的患者数量是巨大的。在听力学比较发达的美国,现已有多项查询中,现在有各种原因形成的单侧耳聋人数为950万,而且每年以6万人数的增量添加,传导性耳聋大约有240 万,总加起来约占总人口的3%。“由于我国的听力学起步相对较晚,现在还没有彻底切当的调研数据,咱们依据美国的调研数据计算,我国的单侧耳聋人数至少4000万左右。”

但是,面临巨大的单侧耳聋商场需求,现在商场上简直找不到一款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当时的医治手法,除了传统对传式气导助听器和眼镜式、软带式骨传导助听器以外,被视为单侧耳聋医治的“金规范”便是外科植入式骨锚助听器手术。但不管哪种手法,均存在缺乏和痛点。

李蕴表明,针对于单侧听力丢失,以及一些传导性耳聋如先天外耳道闭锁、中耳炎症、中耳手术外伤乃至一些肿瘤形成的声响传导妨碍引起的听力丢失,药物医治根本无效,传统助听器作用较差,牙骨传导产品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无需手术价格适中且佩带荫蔽舒适度高。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中心负责人冯艳梅表明,牙骨传导听力体系在临床作用中也体现杰出。临床数据显现,佩带一个月后,能进步患者在安静、喧闹环境下的言语辨认才能和日子质量。

在交流会上,用户黄先生也共享了佩带品音两个多月的体会。黄先生是一名三甲医院的外科医生,由于突发疾病,导致单侧听力丢失。经比照包含外科手术在内的多个解决方案后,终究挑选了品音,从而回归了此前的正常工作和社交日子,提升了个人日子品质。黄先生介绍,品音不只使他从头听到明晰、天然的声响,而且佩带极为便利,让他在工作和日常日子中免受困扰。

“跟着国内健康消费晋级,在这个细分范畴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意的商场需求,而且国产与进口巨大落差,职业赛道不拥堵,咱们有机会成全球抢先。” 在普强凌看来,未来听力职业的商场潜力巨大。

发动国际化布局

在第三代产品上市今后,声佗医疗也敏捷发动了产品迭代晋级、产品线延伸和国际化布局。作为国内具有发明专利数最多的本乡听力企业,到二零二零年底,声佗医疗具有发明专利12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现在,公司两项重量级PCT专利(压电振子和牙冠内骨传导)取得授权并开端全球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品音?第三代产品作为我国同意的第一个彻底由我国公司具有常识产权、全球绝无仅有的听力产品,凭借国内巨大的供应链优势,其本钱也进一步下降。品音通过国内的自主研制,全新立异产品开端进入美国商场。

“品音已取得美国FDA上市同意,声佗医疗正在活跃布局美国商场。” 普强凌说,“虽然美国新冠疫情严峻,咱们仍是在美国局部地区开端试点,3D数字口扫技能为海外用户供给产品定制服务,使用抢先科技为海外事务助力,已有7例美国患者开端使用在上海出产的品音。”

与此一起,品音欧洲注册也在进行中,估计本年一季度获CE证书,声佗医疗现已开端寻觅海外营销协作伙伴。等待未来品音进入到更多国际商场。除了途径的进一步扩张,声佗医疗也充分使用“硅谷+上海”自主研制形式及我国产业链优势,进行产品晋级和产品线扩展。

据介绍,品音?第四代产品(SoundBite G4)的研制发展顺畅,原型机已开发完结。一起,声佗医疗研制的另一项先进的针对听障儿童的无创骨导技能产品聪聆?,也估计在本年下半年上市,该产品将成为国内儿童无创骨导范畴的抢先产品。“声佗医疗在不断地进行产品迭代,一起也继续丰厚产品线。”普强凌表明,未来还将布局更广的听力范畴的新产品,做职业的“搅局者”,谋福更多的全球听损人群。栏目主编:王志彦文字编辑:王志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