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宁”过年 只要团圆都是年

2021-02-12 14:55:16 作者: 留“宁”过年

站完当天的终究一班岗,陈永红特别换了身衣裳,兜里揣着厂里才发的购物卡,和搭档们一同去超市置办了年货,回来捧着沉甸甸的礼盒,陈永红笑着说,“这不本年不回去新年了,明日就给家人寄。”

陈永红是一名查验工,呼应政府召唤,本年留在宁国新年

陈永红老家在巢湖黄麓,2011年就来到宁国打工,一直在德特威勒密封技能(安徽)有限公司上班,算得上是厂里的资深老职工了。

两个月前,陈永红还在电话里头,跟家人商量着本年回家新年,可当看到新闻里一些当地呈现了疫情确诊病例,她有些犹疑了。

为了削减疫情传达危险,不少当地纷繁宣布“就地新年”的召唤,宁国市也不破例,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出台告诉,鼓舞企业新年期间连续生产,把职工留在宁国新年。为此,宁国市特别展开了“八送一奖”组合年货行为,其间不乏有送红包、送流量包、送车票、送门票、送电影票、送图书券等惠民行动。

“为的便是保证留在宁国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留得住、过好年。”宁国市公共工作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雅说。

思来想去,陈永红和几个外地搭档纷繁寻求了家人定见,终究下定决心,本年不回家新年。这其间,就有来自山东聊城的查验工周爱娟,“从前这个时分现已回到老家了,公司对咱们这些就地新年的外来工人特别照料,这不,还提早领到了年终奖金。”话语里,听得出周爱娟很感谢这些爱心行为。

来自山东聊城的周爱娟计划“五一”再回老家看望爸爸妈妈。

“在外打拼了一年,到了跟前不能回老家,便是觉得孩子有点冤枉。”周爱娟说:“但好在爱人也在这边,等忙完这阵子,趁着‘五一’放假再带她回去,到时分好好逛逛亲属。”在周爱娟看来,只需团圆都是年!

“腊月二十八办年货,岁除去班长家吃年夜饭,初一和家人视频拜年,初二初三去周边转转,初四返岗上班……”尽管本年新年少了走亲访友,也陪不了爸爸妈妈,但陈永红和周爱娟现已把新年假期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

“从前进入腊月,返乡新年的职工就早早地订好了车票,本年到目前为止,简直九成以上的外地职工都挑选了留下来,削减活动。”宁国德特威勒密封技能(安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甘保军介绍,每一个就地新年的挑选,都值得问候。

计算显现,为了呼应政府召唤,仅宁国经济技能开发区(港口产业园)就有3870人留下来新年。为了让这些人过好年,除了各家企业纷繁端出暖心“礼包”,宁国市政府的留岗方针,也是诚心满满,叫人暖心。

“尽管身处异乡,可是这个年,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周到服务下,相同会有大家伙围坐在一同,吃着热火朝天的年夜饭,也相同会有欢声和笑语、有祝福和等待。”王立雅如是说。

来历: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