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变"毒酒"!过年聚会喝了一杯,男子躺进ICU

2021-02-22 11:26:22 作者: 药酒变"毒酒

春节假日,免不了小酌几杯,其间,“药酒”也是很受我们的欢迎。

?

不过,近来有人喝了“药酒”却喝出了大事!

大年初六(2月17日)深圳的赵先生计划捉住假日的小尾巴,跟几个老乡吃饭叙旧。

?

酒席间?,一名老乡忽然拿出“一瓶药酒”计划跟我们小酌一下。但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一杯酒下肚,才过了十分钟,喝了药酒的其间三个人就呈现了四肢麻痹、头晕的症状,所以他们当即到医院就诊。

医师查看发现,赵先生状况十分危殆,乃至现已危及生命了,医师几经抢救,才将赵先生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怎样这么严峻呢?”

“这是喝了什么药酒啊?”

?

赵先生过后了解到,那瓶酒本来是拿来外用的,其间含有乌头号有毒性的中药,当天老乡一时鼓起,错拿了出来当药酒喝了。

没想到集会喝酒,却喝到了外敷药酒,还到鬼门关走了一遭,真是乐极生悲了……

?

话说回来乌头是什么?

乌头是一种中药,常用来作为严峻关节炎、腰椎病和恶性疾病的镇痛和冷静运用。但其自身有很大的毒性,应当在有资质的中医师指导下运用,不行随意服用,更不发起用来制造药酒内服简单引起中毒。

一旦过量运用或误服乌头类药物、药酒等应该当即到有抢救才能的医院救治,不然或许会有生命危险。

喝克己药酒,形成身体不适的事例层出不穷,在网上查找出来的新闻举目皆是。

医师提示:用来喝的药酒切勿自己胡乱配方,避免发生意外,“假设要喝药酒的话,必定要在医师指导下,千万不要找偏方”。

(资料来历:广东公共DV现场 修改: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