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滦区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成功解救车辆被困人员

2021-03-09 12:32:14 作者: 承德双滦区秀

3月7日10时39分,河北承德双滦区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承德双滦区医院路口发生一起追尾事件,有一名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意识模糊。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0时47分,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到场后经勘查现场为一个运载货物大车在双滦区医院路追尾一个前四后八自卸车,驾驶室被挤压严重变形,整个车头都被撞凹了,严重损毁,清楚的看到在驾驶室内有一名中年男子被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铁皮、散落一地,被困人员被牢牢的卡在座椅上不能动弹,被困人员意识模糊。了解到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对现场进行警戒,一边实施破拆营救。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没有有利救援支撑的空间,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指挥员决定利用液压顶杆对事故主驾驶门进行扩张,待撑出有效救援空间后,迅速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但由于车头严重变形,被困人员左脚无法抽出,指挥员随即命令指战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经过28分钟的紧急救援,11时15分将被困人员救出。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交给120急救车后。消防指战员收整器材安全返回。

此次救援行动,充分体现了秀水大街消防站指战员快速反应能力和熟练的抢险救援水平,树立了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