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想兼职赚点零花钱,谁想被骗去刷单损失十多万

2021-04-19 21:50:38 作者: 女子本想兼职

骗子以各种理由拖延返款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4月16日,居民刘女士到南京莫愁湖派出所报案,称在网上刷单被骗187415元,需要民警帮助。

张女士告诉民警,前一天下午,她在手机某招聘软件上看到一个居家办公的兼职信息,正好她最近想赚点零花钱,于是添加了对方为好友进行了咨询。聊天中,该工作人员给她介绍了一份刷单的工作,称操作方便还能获得高额回报,张女士听后有些心动。随后,对方发来一个红酒的购买链接,张女士根据对方指导点开链接下单,并成功付款了21538元。但刚付完款,对方就告诉张女士说操作错误,称付款不应该由她个人垫付,需要操作退款重新下单。

于是,张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进行退款操作,但链接页面一直显示异常代码,并提示付款的支付账户需要有商品价格的5倍资金才能退款。由于张女士暂时没有那么多钱,对方就推荐了几个贷款平台给她。后来,张女士跟朋友借了几万,又在贷款平台借了不少钱。然而,等资金凑齐后,对方又称需要刷流水才能退款,并给张女士又派了几个刷单任务,让她完成任务后将支付账户的余额清空。

为尽快拿回退款,张女士只好又支付了6万多元货款,并将贷款凑齐的近11万元转到对方指定的几个银行账户。然而完成操作后,张女士还是没有收到任何退款,对方反而要求她支付退款加急费8000元,称充值加急后退款会快速返还。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又向对方转了8000元。到了4月16日下午,张女士发现账户里仅收到了第一单任务的退款21538元,其他的钱始终没有到账。再向对方咨询,发现自己被拉黑,意识到被骗后,她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建邺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