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防火门“咬住”孩子3根手指 遵义消防人员破拆救援

2021-04-27 14:55:15 作者: 幼儿园防火门

贵阳网讯 4月26日下午,遵义赤水一名幼儿园孩子在玩耍过程中,3根手指被防火门夹住。当地消防人员赶到后,用金属切割机将门破拆,助孩子解困。

孩子被卡的手

当日16时31分,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赤水市荷花池金硕果幼儿园内,一名5岁的小朋友在玩耍时,手不小心被防火门夹住,无法取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朋友的手被死死地卡在了防火门的门缝里,由于被卡时间较久,右手3根手指因血脉流通不畅已经淤青红肿,小朋友疼痛难忍哭声不断。

消防人员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和幼儿园两名老师一边安慰小朋友,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另外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则利用金属切割机对门进行破拆。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防火门合页被切除,接着消防人员对门缝进行扩张,将小朋友的手从门缝中取出。

据介绍,当天下午,孩子在和同伴玩耍时,出于好奇将手伸进门缝里,不慎手被卡住,经医生查看伤情后,孩子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救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