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打掉一盗销摩托车团伙 抓获12人

2021-06-12 19:15:28 作者: 北京朝阳打掉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对外通报,近期,朝阳警方打掉了一个盗销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起获被盗车辆12辆,初步核实案件120余起。

据通报,此案中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现场遗留线索极少,给侦查工作带来难度。经过努力,民警锁定了嫌疑男子隋某(男,39岁)、吕某(男,33岁),二人曾多次以物流方式寄送来路不明的摩托车。二人居无定所,也无固定工作。面对狡猾的嫌疑人,专案组经过数月的工作,不仅摸清了二人的活动规律,并逐步查明了二人所属的整个摩托车盗销团伙的成员结构和具体分工。

5月11日凌晨,专案组出动30余警力,在朝阳区多处设伏,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男,29岁)、马某(男,34岁)抓获,现场起获被盗摩托车2辆。随后,专案组又在北京和广东两地抓获隋某、吕某等其他团伙成员7名,将涵盖盗窃、收赃、运输、改装、销赃等整个犯罪过程的12名嫌疑人一网打尽。现警方已初步核实案件120余起,1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