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十年“近道”被封闭 街坊出行受影响

2021-06-18 02:46:09 作者: 佛山:十年“

有佛山名汇嘉园的住户跟我们反映,称最近小区后门的一条通道被人封闭,搞到住户出行大受影响。

【节目视频】

6月16日晚上,名汇嘉园的业主们,强行将道路上的围闭推倒,为了避免发生冲突,警方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住户们说,这条通往桂城的道路,他们已经走了足足十年,但上个星期开始,这里却被加装了围蔽。

魏阿姨说,小区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家,对于他们来说,这条道路用“生命通道”来形容也不为过。

魏阿姨:万一老人家不舒服,去中医院很方便,五分钟就能到了,如果走禅城那边,人民路最近的医院也要20分钟,去市场买菜也要半个小时。

据了解,实施围蔽的是乐庆经济社,原因是小区开发商租用土地的期限已过,现在要重新收回这块土地。

据了解这条大约200米的道路都是属于村集体所有,如果住户要想取得这个出入口的使用权,就必须跟村租下前方大约200米的地块。由于开发商早已撤场,住户们也无从考究以前的纠纷,大家只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介入,避免再因围蔽而产生冲突。

随后记者去到叠南社区居委会,书记表示,该地块确实属于村集体资产,之所以实施围蔽,一方面是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闭环管理,另一方面也是为接下来的招租做准备,目前已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叠南社区居委会 卢书记 :就算是租,也要上交易平台,因为属于集体资产,并不是想租给谁就租给谁,封路的时候我们有公示,因为当时没人管,乱倒垃圾,偷倒淤泥。

针对此事,桂城街道发来情况说明,该地块因车辆长期通行,造成下水道破损。每逢雨季周边厂区有水浸风险,经乐庆经济社社委会议讨论,决定对该地块进行下水道维修。鉴于近期该地块施工封闭期间,引起名汇嘉园业主的多次投诉,叠南社区将联合各方对该地块使用管理问题进一步沟通,同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来源:DV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