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月子,母亲说腰疼不能来照顾我,半个月后街头偶遇我愣住了

2021-06-20 00:08:29 作者: 我坐月子,母

故事:我坐月子,母亲说腰疼不能来照顾我,半个月后街头偶遇我愣住了

在我小的时候,每当老师要我们写关于母亲的文章时我都会咬着笔盯着桌面发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在小的时候我曾经一度认为和我住在一起的那个女人根本就不是我的母亲。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体会过来自母亲的爱,因为她已经把全部的爱都分给了哥哥。每次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母亲总是首先想着哥哥,而我无论吃的还是用的都只能捡哥哥剩下的。

上学了之后这种感觉愈发明显,哥哥只要考的成绩不是很差母亲就会大大地表扬一番,而我无论考的多好母亲也永远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受够了这种生活的我高考后毅然选择了一个外地的大学。

在大学里我遇到了小凯,他也是我现在的丈夫,直到遇到了她我才体会到了被人疼爱的感觉,在小凯的陪伴下我度过了幸福的大学时光。小凯哪里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和我来自同一个城市,所以毕业后我又再一次回到了母亲身边,不过好在我和小凯工作后不久就在他父母的帮助下买了新房,我们也很快成婚了,我终于可以永远逃离那个我不想再面对的家。

结婚之后婆婆平日里对我也是百般照顾,从婆婆身上我第一次感受到母亲的感觉。在我们婆媳聊天的时候我也常常说婆婆比我的亲生母亲还要好,婆婆总是笑着说我在说胡话,不过后来发生的事证明我并没有胡说。

我怀孕之后身体一直不好,所以早早就辞职在家里养胎,这段时间里都是婆婆一直在照顾我。母亲虽然也会偶尔打电话关心我,但是说的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体面话,里面丝毫听不出一丝对于女儿的关心。更令我震惊的是明明只隔了几公里的距离,但是母亲却从来没有过来看过我。

就在我临产的那段日子,婆婆因为照顾我而累倒了,虽然婆婆嘴上说着没事,但是我哪里还肯让她照顾我。于是我打电话问母亲在我坐月子的时候能不能过来照顾我一下,母亲听到我的话之后连连表示自己最近在看孙子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腰,现在行动都困难,根本没有精力照顾别人。

没有办法,在我坐月子的那段时间是小凯请了很多天的假在家里照顾我,而在他和婆婆的照顾下我的身体恢复的很快,生产完半个月我就已经恢复如初了。身体恢复之后我迫不及待地约上闺蜜出去逛街,就在我们闲逛的时候我在街头偶遇了母亲,而眼前的景象则让我愣住了。

我看到母亲正背着哥哥的孩子在街上溜达,我的外甥今年已经三岁了,背着他走路并不轻松,可是看着母亲脸上的笑意我知道之前的腰伤只是一个借口。想到这里我不禁又回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我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在母亲的心中和哥哥的儿子也会有很大的差距,想必未来他也不会得到外婆的爱。

不过我很快就从已经不再消沉,因为至少我还有一个爱着自己的婆婆,正所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而丈夫和婆婆就是我的那扇窗,让我可以透过窗口看到人间的美好。

来源:桃子的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