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要求我和老公实行AA制,老公苦不堪言,两年后我却买了车子

2021-06-20 01:03:51 作者: 婆婆要求我和

我叫雨竹,已经结婚四个月了,老公叫天星,我们结婚的时候公公婆婆说以后不会和我们一起住的,我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和他们这一代人受教育的方式和生活上的习惯很不同,住在一起的话难免会产生很多分歧,然后就会婆媳关系不好,可是我没想到,我虽然没和婆婆住在一起,但是婆婆还是要管着我,特别是经济上。

我和天星是相亲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已经30岁了,天星35岁了,大家都到了结婚的年龄,所以就没拖拖拉拉,觉得合适了,就在一起,感觉不错了就结婚,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而天星的父母对我也很好,估计是想天星早点结婚吧。我爸妈也是,生怕我嫁不出去,老是在我面前夸天星有多好,有点催着我赶紧嫁人的意思。

我和天星结婚以后因为是分开住的,公公婆婆自己有一套房子,我和天星住的比较远,不用和婆婆一起住,结婚和没结婚没什么区别,生活还是和原来一样。结婚才不久,婆婆就过来给我和天星提了一个要求,婆婆说:"雨竹,以后你和天星在经济上还是实行AA制吧,这样你们两个人的经济才能做到公开透明。"我一听,就问婆婆:"妈,我和天星已经结婚了,这样做我和天星还像是夫妻吗?没结婚的时候我和天星都没分那么清楚呢!"

尽管我表示不同意,可是天星的妈妈还是要让我和天星按照她说的来做,好像婆婆的话就是命令,我们必须执行一样,还总是指桑骂槐的说我花钱多,又说我整天买东西,还怀疑我把天星的钱拿回娘家给我妈妈了。刚开始我一直都不肯答应,婆婆就天天过来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甚至说如果我不答应,以后天星的工资卡就要上交给她,我一听气炸了。

婆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我也看明白了,天星是允许他妈妈这样做的,不然不会这么长时间他还保持着这样的态度,而且如果天星不答应的话,婆婆也没底气坚持这么久的,后来我就和婆婆说:"可以实行你说发方案,但是,现在这房子因为没有我的名字,所以,每个月供房子的钱我不承担。"

婆婆听到我这样说,立马回复:"当然不行了,虽然房子只写了天星的名字,但是你也在这住,房贷就要一人一半的。"我说:"可以,只要在证上添上我的名字,这样我就可以分一半的房贷。"婆婆听到我这样说,不吭声了,我想她应该是觉得自己的算盘打错了。毕竟我和天星的工资差不多高,刚开始实行这个计划是为了防止我花了天星的钱,不过被我这样一改,每个月天星就要花更加多的钱。

实行了这个计划,我两年存了二十万,天星每个月都刚好够用,经常还要省,天星提过几次不要实行这个计划,我不肯而已。

后来我用存的钱买了一辆车子,我叫天星开回家带婆婆出来玩,因为如果没有婆婆这个计划,我就不会有二十万。

虽然当时为这个事情有矛盾,但是还是要感谢婆婆,让我和天星在结婚两年就买了车子。

来源:欣欣故事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