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铁深山淘得千万财,你还敢说他是“瑞典人”吗?

2021-06-20 13:10:05 作者: 东北老铁深山

东北老铁一夜之间成了“瑞典人”,微博里竟然还出了“瑞典人偷菜”合集,这究竟是什么梗?

原来是有一博主在微博里提到了东北口音,被质疑是地域黑,所有网友都把炮口指向了他提口音这件事。成堆的恶评堵住了博主,这下可不敢再提东北了,索性用瑞典口音来代替。

由于瑞典地处欧洲东北,所以被很多网友用来指代东北,“瑞典人”的梗也随之诞生。虽然老被人调侃,但不得不说东北人的创业头脑也是一等一的棒,老李就是个纯正的东北爷们儿,人称“李大蛤蟆”,他可是在深山里淘得了千万财富。

说起这“李大蛤蟆”的绰号,还真不是浪得虚名。老李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承包下一片约24万亩的林子,专门来养殖林蛙。在这片三天三夜都走不完的大林子里,足足有上百万只林蛙。因为林蛙养得好,规模大,老李在当地可谓名声在外,市场商户都亲切地称他为“李大蛤蟆”,凡是关于林蛙养殖的事,问他准没错。

林蛙里到底蕴藏什么样的商机?还在做农产品经销生意时,老李就发现,在东北,很多地区都有吃林蛙的传统。黄豆大酱和柴火铁锅就可以做出一道正宗的酱焖林蛙,这道菜不光是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也是当地很多餐厅的特色菜。一直怀揣着发财梦的老李,觉得养蛙这个门路值得一搏,而且要做还必须做大,于是他当机立断,包下一片一万六千公顷林地用来养蛙。

林蛙一般生长在气候湿润、没有污染的林地,要有高大的乔木、矮一点的灌木,还要有草本植物和枯枝落叶,这样才能保证水份不被蒸发,老李索性就为林蛙打造了一个这样的生长环境;林蛙捕食各种昆虫,同时也面临天敌的威胁,但老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帮助林蛙躲避天敌,他相信遵循物竞天择的自然法才是对林蛙最好的保护。这种“佛系”养蛙法,反而保证了林蛙的健康生长。

老李的蛙养得好,自然是没话说的,但随着养殖户越来越多,林蛙的销售价格也一降再降,养殖户们纷纷低价销售,缩减利润。偏偏在这个时候,老李选择停止向市场供货,因为他心里早打起了新算盘。

老李想到东北土特产都能卖到南方去,用精美的盒子包装好,那林蛙为什么不可以远销?于是他开始在网络上销售林蛙,为了保证新鲜,包装时会在里面放上干冰,把蛤蟆平放进去,这样林蛙五六天都不会死。

现在老李的林蛙越卖越好,年销售额能达到一千万左右。自己的发财梦实现了,老李还牵头建立了林蛙养殖协会,带领其他养殖户一起致富。快乐而又充实的生活,大概也是老李梦的一部分吧。

来源:小媚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