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33名患者进行修复手术,武汉三甲医院专家团坐阵湖北红安义诊

2021-06-20 19:13:24 作者: 资助33名患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我不想让孩子长大后害怕妈妈的样子。”“家里一直想给孩子的小耳症治好。”为改善居民生活状况,将修复支持送到偏远地区,6月19日,在红安县人民医院,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整形外科的多位专家教授,与当地医院医生共同为当地先天畸形、意外事故导致身体残疾、面容缺损的患者义诊。

19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在红安县人民医院8楼临时设置的登记处前,前来问诊的市民已经排成了长队,其中包括小耳症、唇腭裂和烧烫伤等患者。

“我们一直想给孩子看看耳朵,但是离大医院太远了,而且做个耳朵真的太贵了。”一位小耳症患儿家属跟义诊团反馈,“网上都说孩子七八岁后就可以做手术,但是我们不知道找谁。”其中,一位35岁的面部烧烫伤患者提到,“我有两个孩子,等他们长大了,可能会害怕妈妈的样子,我也想和其他妈妈一样可以陪他们出门。”

记者了解到,现场报名后,经过专家团面诊筛查出的符合救助标准的患者,可直接将义诊登记表交至现场的公益申请处,最高可获得每人20万元的医疗救助金。通过此次红安义诊筛查,现场总计筛选出33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以后将就近安排在武汉同济等医院接受治疗。同时,未来三个月内,湖北恩施、宜昌也将相继举行此类义诊活动。

“过去,更多是慢病义诊,关注的是生命健康权。今天,我们发起整形外科的义诊,表明我们还关注生命质量。”参与义诊的中华医学会湖北省整形外科分会主委吴毅平教授中华医学会武汉市整形外科分会主委吴毅平教授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能越来越多,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医学的温度。”

据悉,深入老区义诊,将修复支持送到偏远地区,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氧公益“美丽计划”的延伸。此前,新氧在2020年首期投入1000万元率先启动中国首个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为广大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截至目前,该公益救助项目已收到446人的求助,成功救助了14人,另有13位求助者正在救助过程中。未来,新氧将持续与三甲医院开展合作,整合优质医疗资源,通过每年组织3-4场大型义诊,持续提高公益救助覆盖范围,扩大救助人群,增加救助人数。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