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东方广场自焚事件

东方广场自焚事件
2009-12-14 12:30:36   来源:   点击:

      2009年12月13日晚8时10分许,佛山市禅城区中心东方广场发生一起伤人自焚事件。目击者称,一男子将一女子刺伤并点火焚烧,随后该男子也自焚。医护人员证实,女子当场死亡,男子尚在抢救中。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东方广场德胜楼一楼走廊东南角的工商银行前。东方广场地处佛山闹市中心,入夜后,人流、车流密集。事发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员封锁附近街道,事发地已被一人多高的白色布幔团团围住。由于围堵人群众多,东方广场交通严重堵塞。

      晚8时10分 男女争吵突生惨剧

      工商银行右侧是一家电店铺,透过店铺的玻璃,店员林小姐清楚目睹事发经过。据林小姐介绍,昨晚8时10分许,她正在电脑前统计营业收入,忽然感到左侧腾起一团光亮,遂抬头,只见银行门口的台阶上滚动着一个大火团,她以为是东方广场的保安在焚烧垃圾,没有放在心上。

      不到一分钟,那团火越烧越大,林小姐心生疑窦,放下手头活,走出门外瞄了一眼,结果大吃一惊:面前燃烧的不是垃圾,而是一个女子,全身是火,侧卧在银行前的台阶上。林小姐自称尚未反应过来,对面又走来一团火,那是一名男子,同样全身是火,她连忙跑进店铺寻找灭火器救火。

      林小姐寻找灭火器时,东方广场两名保安已经找来干粉灭火器,对着两个“火人”喷射。目击者唐先生称,着火男子20多岁,从银行的台阶上慢慢往下走,“看不出他慌张的样子。”地上着火女子也是20岁出头“喉咙处通红通红。”

      火势很快被扑灭,男子倒地,口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衣物全被烧毁,只剩脚上的一双皮鞋,女子则全身赤裸,身下血迹淋漓。多名目击者表示,女子身边有一把水果刀,刀刃还有血。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称,事发前,这对男女曾争吵,男子右手拎一红色塑料桶。不知何故,男子突然持刀刺向女子喉咙,鲜血喷溅,女子倒地。男子遂端起红桶,将里面的液体泼洒至女子身上,再用打火机点燃。随后,该男子又将红桶内液体浇淋到自己身上,点火燃烧。

      事发后,佛山中医院首先来到现场,经医护人员确认,女子已当场死亡。而该名男子尚有生命迹象,随即被送往中医院抢救。因烧伤情况严重,该男子随后又被转院至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医院烧伤科紧急抢救治疗。

      晚9时30分许 病床上男子录口供

      昨晚9时30分许,4名刑警赶到肿瘤医院,该男子尚未被送进手术室,躺在病房里输液,等待主治医生的到来。透过病房玻璃窗,可以看见男子曲腿正面仰躺在病床上,全身多处烧伤,皮肤脱落。4名警察守候在一边做笔录。据医护人员介绍,该男子能言语,医院将全力抢救,事发后未见其家属来医院探视。

      晚10时许 女子遗体被运走

      晚10时许,殡仪馆车辆赶至,将女子烧焦的遗体运走,东方广场多名清洁工用水龙头将地面反复冲刷。随后现场封锁解除。

      网友目击

      网友“95搭八”称自己目睹了整个经过,昨晚“95搭八”在佛山的二千沙龙社区发帖详细描述了事件过程,并贴出了自己在事发现场拍到的图片。

      当时,我在等公交车!

      突然间,传媒购物和工行对出,突然出现一团火,我以为是煤气还是什么东西突然自燃!

      很多人冲过去,我也赶着过去看~~~突然吃了一大惊~~~

      原来是两个人烧着了,一个(A君,女的)已经倒在门口前,另一个(B君,男的)突然跳下台阶,当时D保安仲以为佢想扑向D人,都急住逃避。

      可是,B君发现A君还未死,因为A君当时抬起只手,好似向人呼救咁,B君见状~~~~

      立刻再次扑回A君身上去压着A君,B君大概确定A君已死~~~

      再次跳下台阶,身上火势越烧越猛,直至站直(其实有点驼背地站着)的身体慢慢往下蹲~~

      然后保安已经拿来灭火罐把两人身上火都浇灭了……

      最后,警察来了就围闭了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东方广场 自焚 事件

上一篇:齐齐哈尔大学李美静艳照门事件
下一篇:台州亿万富豪别墅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