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平安夜与圣诞节有什么区别

平安夜与圣诞节有什么区别
2009-12-17 20:17:58   来源:   点击:

    介绍

    平安夜与圣诞节之间的区别

    • 时间不同
      1. 平安夜(silent Night),又称圣诞夜(Christmas Eve),即圣诞节前夕(12月24日)。
      2. 圣诞节(Christmas)是12月25日这一天。
    • 意义不同
      1. 平安夜是报佳音的日子,这天夜晚全家人会团聚在客厅中,围绕在圣诞树旁唱圣诞歌曲,互相交换礼物,彼此分享一年来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祝福及爱。平安夜亦被认为是圣诞老人及其他地区类似人物四处向好儿童派礼物的时间。
      2. 圣诞节是基督徒庆祝其信仰的耶稣基督(jīdū)诞生的庆祝日。这一天,不论是否礼拜天,各教会都要分别举行崇拜仪式。天主教与东正教举行圣诞弥撤,新教举行圣诞礼拜。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的法定假期期间,几乎所有的商场、银行、国家政府机构、超市、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都会关闭。公共汽车、地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会停止运营。所有人都在家中与家人庆祝圣诞,尽情享受轻松、欢快的节日。

    补充

    • 传统上不少基督徒会在平安夜参与子夜弥撒或聚会,通常在世界各地的教堂内举行,以表示圣诞日的开始。一些教会则会在晚上较早时间举行烛光崇拜,通常会有耶稣降生故事的话剧表演。亦会享用大餐,一般会有火鸡或火腿作为主菜。德国的传统菜色则是烧鲤鱼。
    •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提示

    • 很长时间以来圣诞节的日期都是没有确定的,因为耶稣确切的出生日期是存在争议的,除了《新约》以外,没有任何记载提到过耶稣。
    • 教会开始并无圣诞节,约在耶稣升天后百余年内才有。

相关热词搜索:平安夜 圣诞节 区别

上一篇:圣诞老人叫什么名字,有哪些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
下一篇:如何购买圣诞树,怎样保管圣诞树使它来年还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