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
2009-12-17 21:20:37   来源:   点击:

      每逢圣诞节平安夜,大家都要忙着为朋友、亲人同事、老师预定一个带有“圣诞快乐” 、“圣诞平安”字样图案的平安果,以表达他们最深切的祝福。以下介绍了圣诞节送苹果的原因。

    原因

    平安夜送苹果的原因:

    • 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习俗是中国。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将红枣、花生、桂子、瓜子等物掷于床上,意为“早生贵子”。苹果的“平”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新习俗。
    • 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苹果”当成“平安果”的首选,是中国人取谐音“平安果”(苹果)。送苹果,即表示:送平安果的人向接受平安果的人祝福,而且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是要吃掉的,这样才算是真正接受了他人的祝福,并且将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补充

    • “平安果”的包装:用一个个色泽鲜艳、样子好看的进口苹果装扮而成的,多为红蛇果、青蛇果,当然也有把国产的红富士苹果进行包装扮成“平安果”的。
    • 圣诞平安艺术苹果的生产过程:分图案设计、遮光图案纸制作、绿色无公害果实套袋、果实摘袋、苹果筛选、图案粘贴、果实摘叶、果实转果、阳光照果、果实采收、图案摘除、选果、分级包装等多个复杂步骤。由于字画的笔墨部分遮挡了太阳光线,当果实采收时,红艳艳的苹果表面上,便晒制出金黄色的各式图案或书法作品。圣诞老人、圣诞树栩栩如生,生动可爱,各体书法,清晰逼真,“圣诞平安”、“圣诞快乐”寄托美好愿望,传达真挚平安祝福。

    提示

    • 常见的平安果种类包括:圣诞平安果、圣诞老人、Happy NeW Yeard、圣诞快乐、圣诞树以及其他多种图形。
    • 水果商装扮“平安果”是也受年轻人的启发。开始时,有一些年轻人买一两个进口苹果,然后拿到礼品店打上包装,准备在平安夜当礼物送给好朋友,这一“商机”马上被精明的商人捕捉到。

相关热词搜索:平安夜 苹果

上一篇:圣诞节烤火鸡怎么做
下一篇:平安夜有什么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