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如何织圣诞袜

如何织圣诞袜
2009-12-17 20:45:47   来源:   点击:

    方法

    • 需要预备的材料:布片、线、装饰花、画好样图的纸、剪刀、丝带。
    • 制作方法:
      1. 按照纸型裁剪各布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裁减的时候要裁剪出左右对称各两片布片。里布的袜口处比表布高出3cm,作为袜口装饰边。
      2. 拼接表布各部分。布片的直线的部分用平针缝,缝到布的两端缝合。其中袜跟和袜尖部分,可以用贴布缝的方法贴缝上去,这样缝出来的效果会较为平整,也比较容易。方法是:先将布片在内侧按照纸型的弧度向内折好,然后将折好的布片放在袜跟处,摆好后用珠针别好固定,用立针缝针法缝制。
      3. 缝好后的各布片
      4. 在表布下放好铺棉
      5. 放好铺棉后,缝上花边和装饰雪花亮片
      6. 将多余的铺棉修剪掉
      7. 将里布和表布面对面在袜口处缝合
      8. 把缝好后的两片面对面用珠针固定好。在刚开始学习拼布的时候,一定不要嫌麻烦,要在缝制前将要缝合的布片用珠针固定,这样在缝制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布片错位的情况了。制作拼布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的将准备工作做好,才不会在制作过程中因为手忙脚乱影响制作。
      9. 缝好后的样子,要在袜子里布的一处留返口。
      10. 圣诞袜子作好了,就等着圣诞老人把礼物放进去哦!

    补充

    • 关于圣诞袜的传说:是一个关于圣诞老人和落寞的贵族家庭的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个爱搞发明的贵族用尽了他所有的财产,不得不搬到农舍里,而她的三个女儿也到了出嫁的年龄,但没有嫁妆,圣诞老人知道了以后,一天晚上驾着雪橇来到他们的家门,从口袋里掏出三包黄金顺着烟囱的口往下扔,正好扔到三个女儿们的长筒袜里,后来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继承了这个圣诞袜的传统。

    注意

    • 留翻口时应留得大一点,这样容易翻出。
    • 翻口处要多缝几针回针缝,这样在翻的时候就不会将两端的线挣开。
    • 留翻口的地方最好留在直线处,这样反倒正面的时候就比较好容易缝合,缝好后也不容易看出来。
    • 将缝好后的袜子返到正面,翻口处用藏针缝(也叫对针缝)缝合。将里布放进袜子里,将袜口处多出来的三厘米翻折整理好。
    • 装饰布条剪成2cm宽,长60cm,缝在袜口处,松塔缝在蝴蝶处装饰。

    相关视频

相关热词搜索:织圣诞袜 圣诞袜

上一篇: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圣诞老人是谁装的
下一篇:过圣诞节,有哪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