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如何装饰圣诞树好看

如何装饰圣诞树好看
2009-12-17 20:52:51   来源:   点击:

      圣诞节,家里买了圣诞树,请问该如何装饰圣诞树才好看呢?

    介绍

    圣诞节除了圣诞树必须准备之外,一些小饰品、衣服、摆设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挑选一些来装扮家里的圣诞树:

    • 圣诞老人系列:基本上都是圣诞老人的滑稽卡通形象,绕在圣诞树上或挂在家里。
    • 雪人系列:主体是大小两个白色的球形泡沫,外面用白色针织布料作为雪人的衣服,再配以帽子、围巾等,很纯洁可爱的挂饰。
    • 圣诞六角钟:圣诞鹿颈项和圣诞老人脖子上都会戴着金黄色的六角钟,这种金黄色的六角钟被事先结成了串,无论是装扮圣诞树,还是装扮圣诞老人都可以使用。
    • 彩灯:彩色装饰串灯。
    • 光彩带:将外形像雪片一样的小闪光片串联起来,颜色有黄、绿、紫、红等多种颜色,在灯光的照射下十分亮眼。
    • 红果藤彩条:看上去像藤条似的树枝,上面结出了诱人的红色果实,外观十分漂亮,红果可以发光。
    • 圣诞袜:传统圣诞道具,在圣诞节每位家庭成员都应各有一只。

    装饰圣诞树方法:

    • 准备工具:一卷白色硬纱、白桦树枝、雪花、冰柱、水晶串珠链、各种圣诞装饰物、LED灯。
    • 步骤:
      1. 把灯缠在圣诞树上:把LED灯串的最后一个灯泡用铁丝绑好,把铁丝再绑到圣诞树的顶端,固定好这串灯泡。
      2. 把白色硬纱沿长边分成两半,一头固定在树顶,剩余部分缠在树上。
      3. 把白桦树枝插在圣诞树的树枝之间。
      4. 在圣诞树上均匀的放置冰柱。
      5. 挂水晶串珠链。
      6. 挂装饰物,要把你最喜欢的装饰物挂在最显眼的地方,也可以把亮的银色的装饰球挂在白桦树枝上。
      7. 最后把雪花挂在树的最上面。

    补充

    德纳粹曾用党徽装饰圣诞 称圣诞老人是海盗

      德国科隆纳粹研究中心于2009年12月15日举办了一场名为“远非平安夜”(Far From A Holy Night)的展览,所展出的都是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分子制作的纳粹风格的圣诞节装饰物。报道认为,通过这些特殊的饰物,纳粹分子试图扭曲圣诞节关于犹太婴儿耶稣诞生的故事,并试图利用这一“世界范围内流行”的宗教节日来宣传自己的意识形态和种族主义。

      一名参与展览组织工作的首席研究员穆勒(Juergen Mueller)表示,“庆祝一个犹太婴儿(指耶稣)的诞生对于纳粹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但是,由于“圣诞节太流行了”,他们不得不“决定毁掉它”。纳粹官员们为圣诞节“创造了一个日耳曼的起源”,将圣诞节改名为“Julfest”,并声称这一节日是为了庆祝冬至四天前源于古老仪式的传统。更为荒谬的是,婴儿耶稣被赶出马槽,圣诞老人则被视为一名转世的海盗骑士。

      不仅如此,纳粹分子还为他们“纳粹化”了的圣诞创造了一系列稀奇古怪的节日装饰物,比如刻有纳粹党徽形状的蛋糕模型器、子弹挂在圣诞树上的圣诞卡装饰图样、手榴弹形状的圣诞树装饰物等等。就连圣诞歌曲也经过纳粹的改编,删去了其中关于基督教的部分。

      而德国人今天还在购买的圣诞彩灯(Julleuchter)在1938年时,是德国纳粹党秘密警察头目希姆莱的心头之好,当时这种圣诞彩灯可谓成千上万,但全都是纳粹集中营里的囚犯制造的。

      尤为讽刺的是,纳粹稍后禁止生产印有纳粹党徽图标的礼品包装纸,因为他们不希望孩子们拆开礼物的时候将纳粹党徽撕破。

      此次展览的举办者表示,圣诞将至,自己想将家里打扮成怀旧风格,因此在跳蚤市场购物。不曾想,她在市场上淘到一些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分子创造的圣诞节装饰物,因而萌发了举办展览的念头。

    提示

    • 布置圣诞灯要平均布置,可分层围绕着圣诞树或用上下缠绕的方式。
    • 为了避免画面太复杂,建议不要选择太多种类的饰品。

    相关游戏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装饰 圣诞树 好看

上一篇:如何让纸圣诞树结晶
下一篇:圣诞树为什么是松树,为什么圣诞节要装饰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