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
2011-12-05 21:05:49   来源:   点击:

    流行音乐创作歌手。台湾台中市人,1987年3月5日生,毕业於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

    2006年开始,韦礼安即在网路创作平台上发表多首创作;2007年时参加华视综艺节目「快乐星期天」,获得「校园歌喉战」的第一届冠军。选秀比赛结束之後,韦礼安仍埋首於创作,并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陆续在范玮琪、张韶涵、刘若英、郭静等歌手的专辑中填词、作曲,发表多首音乐作品。2008年时加盟福茂唱片,并在同年年底成立了国际性的个人官方网站。2009年,个人首张EP「慢慢等」发行,而其中韦礼安最受瞩目的创作单曲「慢慢等」其实早在2007年时便上传在网路平台上分享,点播率一直维持在前三名当中。2010年,首张创作同名专辑「韦礼安」发行;2011年时以「韦礼安」这张专辑入围第22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国语专辑奖及最佳作曲人奖,最终抱得最佳新人奖。

    举办过多场大、小型演唱会的韦礼安,透过音乐的创作及现场演出的魅力吸引了许多乐迷同好们的欣赏与支持,累积不少人气,热爱创作的他认为「音乐和艺术没有好坏,只有喜好。」  

    参考资料

    1. 韦礼安官方网站 http://www.weibird.com/
    2. 歌手档案 - Yahoo! 奇摩音乐 http://tw.music.yahoo.com/hot/album/artist.html?id=Lsgku.0O6-NIADn0F09vz08J

相关热词搜索:Τ

上一篇:阮蔡文
下一篇:谢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