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
2012-01-19 13:22:18   来源:   点击:

    汪明荃这个名字的人有:香港著名演员等。

    目录

    • 香港著名演员

    汪明荃
    演员
    英文名 Elizabeth "Liza" Wang
    昵称 阿姐、汪阿姐
    性别
    国籍 中国
    出生 1947年8月28日
    出生地 上海
    配偶 刘昌华?(1971年-1983年)
    罗家英(2009年-)
    星座 处女座
    身高 160cm
    体重 55kg

    香港著名演员

      汪明荃,SBS(Elizabeth "Liza" Wang,1947年8月28日-),生于上海,香港著名演员,外号阿姐、汪阿姐、Liza姐
      1967年加入丽的映声,1971年转投无线电视,是七十年代无线首席女演员;她曾任港区人大代表,现时她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荣誉主席,现任八和会馆主席,亦是无线电视代理人合约女艺员。
      汪明荃乳名“小妹”,上海崇明岛出生,和祖父母一起生活。1956年秋天来港定居。因为爱表演,所以中学毕业后应考丽的映声(亚洲电视前身)第一期艺员训练班。从千多名报名者中,只录取9名,她成为了其中一位,毕业成绩为第一名,证书编号001,从此展开演艺事业。一九七一四月加盟无线电视前,她为了使自己的演出更进一步,曾自费前往日本深造,这在当时来讲是一项创举,而她学成归来以后,亦证明了她的选择。七十年代乃汪明荃最风光时期,当时不少重头剧都是由她担任主角,包括家传户晓的《家变》,其中饰演女强人洛琳一角,形象深入民心,亦因此奠定汪明荃在电视连续剧一姐地位,不但大量电视连续剧都是由她担正,就连电影导演都常邀请她担任演出,但真正成功接拍者不多。
      1980年代,她凭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里的热血爱国女学生形像,并主唱电视剧同名主题曲及插曲《勇敢的中国人》而赢得省港澳观众的爱戴,而她亦与香港玉女歌手周慧敏改编小泉今日子同一日文作品《Stardust Merory》。由于当时香港的人大代表并非由香港人自行推选,而是由广东省的代表提名推选,她因此在选举时被多人提名,一九八八年踏上了从政的路途。之后,她多次代表香港人向中央表达香港人的声音,当中最为人所知的,是她在六四事件发生后,在人大会议上指出六四事件的处理手法伤透了香港人的心。
      由于身为人大,使她失去台湾市场,无线电视只让她当节目主持及司仪。1988年她与罗家英组成福升粤剧团,并于1990年代两任八和会馆主席。同时,汪明荃以人大身分活跃政坛,1996年曾意图参选临时立法会选举,还被她的男友罗家英?揶揄:“阿姐啊,你去参选临立会呀?如果有人抬纸棺材俾你,你会点对付呀?”结果她一如意料之中落选了。
      从1998年开始,她转任政协,并渐渐淡出政坛,重新展开她的影视事业,演出《创世纪》(1999年)、《婚前昏后》(2001年)、《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2008年)等等。1995年举行首次红馆个人演唱会,1997年举行入行30周年“十荃十美演唱会”,1999年与郑少秋合作“最佳友情人演唱会”。2003年举行“明荃明曲明星演唱会”,2007年入行四十年“汪明荃我系我演唱会”。2005年获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舞台剧方面,汪明荃于1982年与罗文? 及米雪? 合演《白蛇传》,1997年为香港话剧团演出《谁遣香茶挽梦回》,2002年为香港剧团25周年演出赖声川七小时长篇巨作《如梦之梦》。计划2009年四月在翻新后的红馆上演"真系阿姐"歌舞剧.
      在2005年8月,汪明荃代表香港粤剧界与新光戏院的业主商讨续租,希望业主为了香港粤剧界的前途而准许新光戏院以现时的租金续租三年。会后,双方召开记者招待会。汪明荃在记者会上直指香港政府的各个局长口里说支持本地艺术发展,但对这件事件一直不予理会,是只说不做,最后要身为民政局长的何志平?承诺增拨资源大搞,可见汪明荃在粤剧界的影响力。
      汪明荃曾在1985年患上甲状腺癌,手术后康复。另于2002年患上乳腺肿瘤,幸及早发现,完成手术并康复后成为香港防癌会委员,致力推广防癌资讯。
      香港城市大学于2007年向汪明荃颁发荣誉博士学位。同年11月18日,汪明荃获得世界杰出华人奖。
      唱过多年“我向你求婚”的罗家英,曾经多次求婚失败,在2009年终于得到汪明荃答允。现年61岁的汪明荃透过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宣布,二人已在5月2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池姓
下一篇:浦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