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幼儿湿疹的原因

幼儿湿疹的原因
2010-03-14 18:40:13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湿疹就是热度。其实也是一种比较容易复发的皮肤病。幼儿湿疹在治疗上相对成年人来说要困难些。因为婴幼儿的抵御能力要差些。那么幼儿湿疹的原因是啥呢?其实影响幼儿湿疹的原因是比较多的。

    婴幼儿皮肤发育尚不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丰富,故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过敏症状一般表现为弥漫性红斑,其上有密集分布的针尖大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并极易糜烂渗液。伴皮脂溢出时可出现黄色油脂性痴皮和脱屑。好发于面部,严重时可累及四肢、躯干。由于瘙痒,患儿常自行搔抓或磨擦,使皮疹加重。

    前面提到,诱发婴幼儿湿疹的原因很多,由于湿疹是一种过敏反应病症,主要由内外两大因素引起。孩子遗传或非遗传的皮肤特性和过敏体质是内因,外因就比较复杂了,下面列举一些主要因素:

    1 对动物蛋白食物过敏:对牛羊奶、牛羊肉、鱼、虾、蛋等食物过敏。

    2 大人过量喂养孩子,导致吸收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过敏。

    3 孩子长牙。

    4 吃糖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肠寄生虫,体质下降易过敏。

    5 日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

    6 肥皂、化妆品、皮毛细纤、花粉、油漆的刺激。

    温馨提示:孩子的爸爸妈妈一定要从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做起,以免该疾病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湿疹 婴幼儿 原因 孩子 幼儿

上一篇:幼儿湿疹的食疗
下一篇:幼儿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