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生姜治疗鸡眼

生姜治疗鸡眼
2010-04-09 12:05:2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生姜在我国栽种比较广泛。该植物是一种运用广泛的,美味可口的调料。其实生姜还是一味中药。在本朝纲目中对该药物就有记载。那么生姜治疗鸡眼吗?生姜在民建党偏方里是可以治疗鸡眼的。

    治疗鸡眼的偏方:

    一 生姜片、艾叶适量
      
    【用法】将生姜置患处,将艾叶置于生姜上,用香火烧之,隔日自行脱落即愈。

    二 紫皮大蒜1头葱头1个
      
    【用法】捣如泥,调醋。割除鸡眼表面粗糙角膜层,用盐水浸20余分钟,使真皮软化,擦干,将葱蒜泥塞满切口,用消毒纱布、绷带和胶布包好。每日或隔日换1次。一般5-7天为1疗程。

    三 葱头1个荸荠1枚
      
    【用法】将荸荠、葱头去皮,捣烂如泥,敷于鸡眼处,用卫生纱布包好,每晚睡前洗脚后换药1次。

    四 葱白液
      
    【用法】取鲜大葱,将葱叶头割断,用手挤其液,然后缓慢涂抹数次可愈。

    以上就是治疗鸡眼的民间方子。

相关热词搜索:鸡眼 生姜

上一篇:生姜治疗脂溢性脱发
下一篇:治疗腋臭的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