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宝宝疱疹性咽峡炎

宝宝疱疹性咽峡炎
2010-03-14 18:40:46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疱疹性咽峡炎疾病主要多发于小孩。因为宝宝小,自身是抵御外界病菌的侵入能力较小,所以很容易犯病。那么
    宝宝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有哪些哪?宝宝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主要有头痛、腹痛、肌痛等症状。

    疾病发病后典型的症状是发热、咽痛,也有的患儿有头痛、腹痛、肌痛等症状。主要的体征是可见咽部充血,散布着灰白色疱疹,直径约1~2毫米,四周绕有红晕,2-3天后红晕加大,进而疱疹破溃成溃疡。此种疱疹多见于扁桃体前柱、软颚、腭垂(悬雍垂)等处。病程4~6日,严重者可延长至2周。

    对这种病毒感染因型别多尚未制出疫苗。目前对有接触史的孩子可注射丙种球蛋白3-6毫升预防感染。在幼托机构发现流行也可采用此种被动免疫的方法。对患儿进行隔离2周,并对接触者进行检疫。对患儿的治疗可口服中药,采取对症处理。

    建议家长在发现孩子有以上症状的时候要及时送医。以免贻误治病的最佳时期。

相关热词搜索:疱疹 咽峡炎 症状 红晕 宝宝

上一篇:疱疹性咽峡炎的治疗
下一篇:慢性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