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桃花病是什么病 桃花癫

桃花病是什么病 桃花癫
2010-03-24 16:15:51   来源:   点击:

    2010年3月23日早上7点20分,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十多名小学生被砍6死7伤,截至23日晚十点,官方消息称,8个孩子不幸殒命,受伤5名小学生还在南平市立医院及南平市人民医院抢救。

    据官方披露,犯罪嫌疑人郑民生43岁,曾任南平市某社区诊所医生。犯罪嫌疑人供出作案动机:周边的人看不起他,讲他不清楚,有桃花病。

    “桃花病”也被成为“桃花癫”,过去人们通常将精神分裂症称作“桃花癫”,即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发病。

    对于精神病患者,气候变化的影响更为强烈。统计表明,春暖花开时节是精神疾病,特别是精神分裂症和狂躁抑郁症的高发期。超过一半的精神病患者,初次发病都在春天。在这一季节,有精神病史的患者复发可能性也较高。

    对于这些由于天气而引发的精神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探究其根源,也没有具体医治方案,在春季要加大精神病患者的药量,以防病患突然爆发。

相关热词搜索:桃花病 桃花癫

上一篇:什么是桃花病
下一篇:如何治疗牙龈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