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做完宫颈息肉手术后

做完宫颈息肉手术后
2010-03-26 15:05:17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宫颈息肉是一种宫颈炎症。该疾病一般在早期没有啥症状,所以许多妇女往往会忽视。宫颈息肉多为单个生长,息肉呈红色 ,舌状 ,质地软而脆。那么做完宫颈息肉手术后应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般来说宫颈息肉手术后腰注意饮食,检查等。

    宫颈息肉是一个小手术。手术后一般来说休息两三天就可以了。但是在半个月内不用同房,不能进行盆裕。宫颈息肉术后还应定期到医院复查 ,第一次检查应在术后3个月左右 ,以后则半年至 1年复查一次。宫颈息肉是可以预防的 ,除做好经期、产后或流产后的保健外 ,日常生活中 ,要注意外阴部卫生 ,防止阴道炎症和宫颈糜烂。同时要保持性生活卫生 ,此外 ,要勤晒被褥 ,宜穿棉织品内裤并勤洗勤换等。

    宫颈息肉的形成原因:

    房劳太过,肾精亏损,阴虚生热,热迫血行,或因湿热之气内蕴,日久伤阴所致带下量多,色赤,或似血非血,质稠,有异味;阴虚胞脉失养则下腹隐痛,喜按;阴虚津液亏耗则口干口渴,便干尿少色黄;阴虚生内热,故五心烦热。舌质红少苔,脉细数均为阴虚生热之候。

    温馨提示:宫颈息肉一旦发现就应该立即就诊治疗。特别是在怀孕期间的女性就更应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应为该疾病有影响怀孕和分娩。

相关热词搜索:息肉 宫颈 手术

上一篇:治疗痤疮的中药处方
下一篇:宫颈息肉手术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