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眼睛斜视可以治疗吗

眼睛斜视可以治疗吗
2010-04-09 09:12:47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眼睛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睛疾病,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由于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因此需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眼睛斜视可以治疗吗?当然可以,目前治疗此病主要采用手术和戴上合适的眼镜进行调节。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一般可分为三种类型,即内斜、外斜和上下斜。1、上下斜: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较少见,上下斜视常常并有头部歪斜的情形。2、外斜: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为间歇性与持续性外斜视。3、内斜:一般俗称斗鸡眼。眼位向内偏斜。

    由于该病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和自身形象,因此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由于成人方面,如果斜视眼已存在多时而患者已没有双目视觉的能力,手术只能改善他的外观。因此如果是在儿童时期发现此病应该在那个时间接受治疗。

    儿童若有长期的斜视眼,应该在双眼视觉恢复正常后马上动手术,便使双目视觉正常。孩子的斜视眼如果是间歇性的则无须马上动手术,因为孩子有时仍有双目视觉的能力。当然了也可以采用非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那就是配戴合适的眼镜。如果是调节性内斜视,只要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就可以矫正。如果并有中高屈光异常,亦常需配戴眼镜来矫正。

    友情提醒:眼睛斜视是可以治疗的,比如说手术和轴矫正训练等方法。由于手术最佳时间在儿童时期,因此如果你家的宝贝患有此病,请及时进行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斜视 眼睛

上一篇:烤瓷牙能用多久
下一篇:霉菌性阴炎会传染吗